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圓中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圓中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鷹擊長空,是雄鷹的夢;馳騁草原是駿馬的夢;我的夢想是“願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也是13億炎黃子孫的中國夢。

  夢想是黑暗照亮前進的路燈、是前進的動力,是勇往直前的號角。因為有了夢想,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經過前赴後繼、浴血奮戰建立了新中國;因為有了夢想,改革開放30年,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因為有了夢想,神舟載人飛船圓了中國古代“嫦娥奔月”的夢想;因為有了夢想,北京奧運會譜寫華美的樂章;因為有了夢想,上海世博會精彩、難忘;因為有了夢想,中國在世界上才受到敬仰。

  習近平爺爺說:“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這個夢想,凝聚了幾代中國人的夙願,體現了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整體利益,是每一個中華兒女共同的期盼”。

  為實現“中國夢”,中華民族犧牲了上千萬英雄兒女,英烈們的鮮血染紅了五星紅旗。對於這段歷史、對於為這段歷史而獻身的先烈,我們新時代的少年更要永遠銘記。

  我是一名時代少年,身邊的變化使感受到我們偉大的祖國正踏上“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的快車道。一座座高樓像雨後春筍般拔地而起的,清澈見底的淠河,美麗的中央森林公園,新鮮的空氣,超市裡琳琅滿目的商品物美價廉,隨着優美動聽的旋律翩翩起舞人們又是一道亮麗的風景,圓了百姓的安居樂業夢;窗明几淨的教室,現代化的教學設施圓了百姓的上學夢;養老、醫療保險等圓了百姓的社會保障夢……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同學們,我們是時代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是民族的希望。我們與世界一同精彩,我們與時代一同成長!從小樹立愛國之心,強國之願,報國之志。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堅定理想信念,勵志刻苦學習,努力拚搏,強我中華,夢圓中國!六年級:張方鑫泰

您正在瀏覽: 夢圓中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圓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