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名風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名風波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陳大寶今年三年級,學習不是特別用功,應付各種考試卻也遊刃有餘。但是讓他煩惱的是,同學們每天都要那他的名字開玩笑,特別是放學的時候,總是會有同學在學校門口大聲對他說:“大寶明天見。”另一些同學馬上接口:“大寶天天見。”然後大家哈哈大笑。 陳大寶對那個“大寶”廣告討厭極了,每次在電視里看到這個廣告的時候,讒大寶肯定要搶過遙控器換台,他的爸爸媽媽一開始都很不理解,許多次之後就漸漸明白了。他們勸他說這個名字多好啊,連廣告都會用!陳大寶卻總是撇撇嘴,顯出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 陳大寶心裡想,班上其它同學的名字多好聽啊,同桌李含韻,班長方向,勞動委員趙雲。聽說趙雲還跟某個古代的名人同名呢,自己怎麼有這麼個難聽的名字,想着想着,陳大寶開始想要給自己改名字,也要像他們那樣,有一個好聽的,不讓人家取笑的名字。 這天晚上,陳大寶吃完飯,連動畫片都沒看就跑回自己的小屋。他下決心一定要給自己取一個好名字,於是從爸爸的書櫃里搬來一本很厚的大字典,從陳字開始查。 字典里列出了很多有名的姓陳的人的名字,陳大寶看了很高興。他想像趙雲一樣也給自己取個名人的名字,他第一個看到的是“陳勝”。字典上介紹他是秦末農民起義的領袖,“原來他是領袖啊,嗯,不錯,可以作為候選名字之一。”他又接着看,“陳毅”,這個陳大寶知道,大大的有名啊,他覺得這個也不錯。後面又看了不少姓陳的人名,大寶覺得很高興。他在紙上列了將近有10個名人的名字,他有仔細地翻看字典,最終選出了5個,於是很高興地拿到客廳,向他的爸爸媽媽宣布他要改名的計劃。並大聲宣布了幾個候選的名字:“我覺得陳大寶這個名字不好,我將為自己改一個名字,先選出5個候選名字,請爸爸媽媽幫我挑一個:陳勝、陳毅、陳獨秀、陳小春、陳曉東。”爸爸聽到陳獨秀的名字時,嘴裡的一口茶噴了出來,媽媽聽見還有陳小春,陳曉東時,更是笑得前仰後合。 陳大寶拿着紙,很生氣地看着自己的爸爸媽媽。爸爸拉過陳大寶,說:“名字只是一個人的符號而已,陳大寶只有一個,而那些名人也只有他們一個,並不是你用了他們的名字就可以成為他們。”大寶似乎聽明白了,又似乎不明白。改名計劃沒有成功,大寶依然有些鬱悶。 第二天早自習的時候,班主任領來一個跟他們差不多大的小姑娘,介紹道:“這是我們班新轉來的同學,叫潘婷,以後她就是我們班級的一員了,大家要好好相處。”同學們聽到這個名字,都哈哈大笑起來。陳大寶最激動,聲音最大,他拍着桌子大笑:“哈哈哈,潘婷,洗髮水!”從此,陳大寶再也不去想改名的事情了!   

您正在瀏覽: 改名風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名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