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幸福藍鳥(三)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藍鳥(三)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1 

  望着窗外一排空空如也的漂流瓶,飛螢不禁黯然神傷。 

  漂流瓶,自從姐姐死後就很少用了,即使是這樣,自己仍然留下一個,已經有五個了,也已經過了五年了。 

  是啊,一轉眼就過了五年了,開始習慣每年秋天只有自己一個人看火紅火紅的楓葉;開始習慣在寧靜的夏夜看天上屈指可數、寂寞的星星;開始習慣在春季來臨時一個人看冰封的河流恢復活力;開始習慣在冬天來到時一個人去接憂傷含蓄的雪…… 

  明明姐姐已經死了,而且已經死了五年,而她彷彿還在自己身邊,她的音容笑貌還被自己珍藏在心底,而自己也不再是當年那個只會趴在她的肩頭訴說自己夢想的小女孩了…… 

  當初的夢想好象是開花店吧,現在才發現實現夢想真的好難,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好象已經放棄了…… 

  她問自己的心,還想實現這個夢想嗎? 

  想。她的心靈深處有一個聲音說,自己原來從未放棄過,只是夢想對自己來說是遙不可及的,因為自己的未來早已經被設定好了。 

  自己明明每年還會在楓葉上寫下夢想,楓葉卻會被自己撕爛,偶爾仍然會放漂流瓶,只是漂流瓶里裝的已不再是楓葉,而是一株含苞欲放的滿天星,而自己只會獃獃地看着漂流瓶被河水衝去遠方…… 

  說起來,自己和姐姐還真是心有靈犀呢。每次都會不約而同地選擇楓葉替換紙條寫上心愿放進漂流瓶,慢慢地就變成了一種習慣,每次都會用楓葉。 

  又亂想了呢,飛螢使勁地搖了搖頭。 

  窗外有一隻藍色的斷線風箏翱翔在天際。 

  2 

  “哎,風箏又斷線了。”臧思凌嘀咕了一句。 

  沒法子,不放風箏了,去書店看一下書吧。思凌眉頭皺了皺,向前面不遠的書店跑去。 

  “啊!”思凌嚇了一跳,一個瓶子砸了下來,差一點砸到她頭上。 

  一個女孩從樓上窗台上探出頭來,有些茫然地說:“可不可以把瓶子還給我?” 

  “瓶子都摔碎了,怎麼還啊!再說我也差一點被你砸到啊!”思凌氣呼呼地說。 

  “那你……幫我把碎片拾上來,可以嗎?小心別扎到手了。”女孩有些膽怯地說。 

  當飛螢面對這個有幾分任性的女孩時,不禁軟了下來,也許是因為她眼中那一抹無法逝去的陽光吧。雖然是陽光,卻跟姐姐眼中的有所不同。 

  “你快給我開門啊!”門外傳來女孩囂張的聲音。 

  “請進。”飛螢了門,注意到玻璃片上有一絲血跡。 

  “划傷了嗎?去我房間吧,我幫你包紮一下。” 

  飛螢拉着思凌去了她的房間,轉身尋找醫藥箱。 

  “這裡面裝的是什麼?”思凌出於好奇,沒等飛螢阻止就打開了窗帘旁一個布滿灰塵的小箱子,一大疊有些舊的圖書和一些古色古香的小玩意兒整整齊齊地擺放在那裡。 

  “《小王子》、《格林童話》……哇,全是童話書呢,你喜歡看童話書啊,哦,這上面有名字呢,你叫藍蔦啊?”只顧着翻書的思凌沒有注意到飛螢的臉色,大大咧咧地說。 

  “你給我出去!”飛螢不知哪兒來的力氣,把思凌推出門外,重重地關上了門。 

  “真是個怪女孩。”思凌抱怨了一句,朝樓上大吼了一聲:“記住,我叫臧思凌!” 

  臧思凌?這個名字好耳熟啊,飛螢喘着氣想,剛才把她推出去很不禮貌,但……心靈深處又開始隱隱作痛,那個箱子里裝的是全都是姐姐最心愛的東西,看到它就勾起了對姐姐的思念。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幸福藍鳥(三)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藍鳥(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