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幸福藍鳥(1)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藍鳥(1)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幸福藍鳥(1) 

  飄零風信 

  有人說,代表幸福的不是青鳥而是藍鳥。 

  有人說,看到流星會帶來壞運氣。 

  不過,說這話的人已經不在了。寧笑薇嘴角揚起一個苦澀的微笑。 

  說這話的人叫做寧笑嫣,笑嫣和笑薇是寧氏夫婦從孤兒院收養的兩個孩子。 

  笑嫣原名藍蔦,自信、豪爽、大氣。她總是驕傲地抬着頭,大搖大擺地走在大街上,絲毫不管身上怪異的服裝引來好奇的目光。如同一道炫目的金色陽光的她不管是誰,總是驕傲地宣稱,她就是幸福地象徵藍鳥。她總是一次又一次強調,讓人忘不了。 

  藍蔦喜歡音樂、熱愛搖滾,她的聲音很好聽,但笑薇在瘋狂的音樂聲中,總感覺到一絲似有若無的憂傷在瀰漫,象一把鋒利的刀,一點一點地在人心口上划,讓人心疼這個看似無憂無慮的孩子。 

  笑薇原名安飛螢,性格有些孤僻,喜歡看書,乖巧,讓寧氏夫婦很是放心,飛螢永遠也忘不了那個午後,藍鳥曾經跟她說過她的夢想。 

  “你長上想做什麼?”六歲的笑薇問。 

  “做歌手。”七歲的藍蔦答。 

  “為什麼?” 

  “不為什麼¬——因為這是我的夢想。”藍蔦微笑着抬起頭。 

  不知為何,飛螢一瞬間失神了,在那個女孩眼中,竟然讀出了堅定和悲傷,還有一縷自己始終摸不透的東西。 

  就象她說的那樣,流星始終不是好兆頭。而她只因為去看一場流星雨,結果後來在樹林中發現了昏迷不醒的她。 

  那個暑假,那個原本在外婆家渡過的最安寧的暑假,卻使藍蔦永遠地走了,走去了天堂。 

  也許上天都是很不公平的吧?藍蔦就是一個例子。 

  望着藍色的夜空,飛螢自嘲地笑笑,已經獨自一個人看星星很久了……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幸福藍鳥(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藍鳥(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