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幸福藍鳥(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藍鳥(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藍鳥(二)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今天4月5日,清明節。 

  今年又只有自己一個人掃墓呢……,飛螢心情低落地捧着一大束菊花,上面點綴了星星點點的滿天星。 

  姐姐生前最喜歡滿天星呢,她說,滿天星就象夜空中的繁星一樣,所以最喜歡它。 

  姐姐,有滿天星陪着你不會寂寞吧,你再也看不見滿天的星星了……飛螢心一陣絞痛。 

  她抬起頭來,看見左前方有一個天藍的身影。 

  那是一個看上去十五六歲的女孩,眉目如畫,安靜而清麗,淺色瞳孔里有一絲莫名的哀傷,眼角邊沒有一滴淚水,她只是孤單而堅強地跪在那塊墓碑前。 

  飛螢眯起眼睛,看清了墓碑上刻的名字。 

  “文墨”。 

  很好聽的一個名字,很符合那個墓碑的主人的容貌。 

  墓碑照片上的那個女子很漂亮,瓜子臉,深棕色眸子帶着狡黠的光芒,露出一抹純潔無暇的笑容,頭髮卷卷的。 

  她再看了一眼那個女孩,不禁有些同情她,按她母親的年齡來估算,她應該是在小時候失去母親的,自己是孤兒,但父母從沒把自己當外人看待,對她疼愛有加,只是工作太忙了,不能常回來而已,而她…… 

  可是,自己在父母的希望下活得很辛苦,他們對她寄予了太多的希望……飛螢搖搖頭,不允許自己再亂想。 

  天色慢慢暗了下來,就這樣兩個各懷心事的孩子在不同的墓碑前跪着,跪了很久很久。 

  想不到又和她相遇了,和她相遇的那天是六月十三日。 

那天她要去買練習本,在走出教室的一剎那,發現了正走入旁邊教室的她,她朝飛螢莞爾一笑,步入旁邊的教室。 

  飛螢愣了一下,抬頭看了看班級牌。 

  “高一(三)班”。 

  飛螢打聽到了她的名字:臧思墨。是五月三日從另一所學校轉來的學生。 

  …… 

  六月十八日到了。 

  飛螢坐在窗台上托腮沉思,楓葉什麼時候才會紅呢?自己和姐姐還有一個約定沒有完成……她嘴角開始有微笑的痕迹。 

只不過,姐姐已經去了天堂,還會有人陪在自己身邊在楓葉上寫下心愿嗎……微笑的痕迹慢慢淡去,剩下滿臉的失落。 

  幸福藍鳥已經走了,還會有幸福再次來臨嗎……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幸福藍鳥(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藍鳥(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