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橄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橄欖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上課,老師就問我們一個問題:猜猜今天我們要品嘗什麼?大家有的說是紅棗,有的說是漢堡,有的猜是香蕉……我猜是橘子,因為橘子一瓣一瓣的,好分給大家,而且又方便攜帶。但是我覺得,漢堡,老師是絕對不會帶的,因為漢堡不容易帶,而且不好分。

  老師說大家猜的都不對。沒想到老師沒有公布正確答案,反而給了我們兩個小提示,讓我們接着往下猜。老師給的提示就是,那個食物是橢圓形的,裡面有個胡兒。我猜是橄欖,因為我聽說橄欖是橢圓形的。班上同學聽了以後若有所悟,趕忙舉起手來,我也不例外。大家有的說是芒果,可芒果不是這個季節會有的水果,有的說是核桃,可核桃裡面沒有胡,有的猜是木瓜,可木瓜里也沒有胡。老師請我來說,我說對了,真的是橄欖。以前我只聽大人講過橄欖,從沒見過,也從沒吃過,今天就可以嘗到了,我高興極了!真希望現在就吃,想着,想着,我就要流口水了。

  老師拿出兩包橄欖,橄欖裝在青綠色的包裝袋裡,一眼看過去讓我感覺非常的舒服。包裝袋的前面是透明的,透過透明部分可以清清楚楚的看到那灰白相間的橄欖。這些橄欖,有的像小形橄欖球,有的像一個個子彈,有個別幾個像氣球。

  橄欖又名青果,因為橄欖發青時我們便可以摘下來食用。一般保質期有12個月。但是這需要特殊加工才可以長時間保存,味道才會變的更加可口,也可以方便大家出去遊玩時隨身攜帶。

  老師給我們一人發了一個橄欖,橄欖是橢圓形的,像個手榴彈。橄欖大部分為灰色,在上面一層還有一些白色,它的表面現象凹凸不平,像一個個小坑,那上面一層又一層的白糖,好像一層厚厚的霜,鋪在灰色的大路上。我聞了一下,又香又酸,真是讓我口水直流三千尺啊!真想立刻把它吃了。

  終於可以品嘗一下橄欖了。我首先拿兩根手指捏住,放到嘴邊舔了一下,感覺味道好極了。我又咬了一小口,味道可真甜!接着我咬了一大口,味道酸甜可口,這時我看見了躲在裡面的胡露出來了,這可真硬呀,像一個含苞待放的花兒。最後我把剩下的一大半一口吞了下去,感覺酸、甜、香這三種味道一下子流入了口中,不停地回蕩,嘴裡一直留着這三種味道。真想再吃幾個!

  橄欖不僅好吃而且還含有不少維生素C和鈣質,小孩子多吃的話還可以長個子,所以大家稱橄欖為“天堂之果”。

  六年級:宣欣怡

您正在瀏覽: 橄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橄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