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橄欖枝的光輝文化的血脈盛世華章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橄欖枝的光輝文化的血脈盛世華章_3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也許,沒有遺憾,運動就不會那麼迷人;如果都是完美無缺,奧運賽場就不會那麼令人愛恨交織。

  奧運,是新人一戰成名的舞台,卻也會勾起我們對“舊愛”的懷念。英雄的榮耀與音容笑貌也許會漸漸消逝在時光的河流里,成為往昔,但是他們的努力將是這滔滔大河中永不褪色的金砂。

  不倒的,是信念

  她們沉寂了二十年。這二十年裡,很多人在問為什麼,很多人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無可奈何。中國女排陷入低迷時期的時候,我們也陷入了低谷??但低谷並不代表沉淪,蟄伏后我們可以涅盤重生!

  苦練了二十個春秋,期盼了二十個寒暑,寶劍終究是寶劍,寶劍終究是要出鞘的!看,趙蕊蕊不在,張萍上來了,王麗娜上來了——發球!拉網!扣殺!——她們贏了!中國贏了!

  中國女排的重新崛起不是僥倖,不是偶然。勝負所趨,不是老天說了算。

  信念,她們靠的是信念!是堅強的信念讓她們為了希望而執着,為了勝利而堅持。是的,只要有信念,勝利是遲早的事。只要信念不滅,英雄就不會倒。

  飛翔,不是夢

  劉翔,一個讓全亞洲乃至全世界都為之歡呼雀躍的名字。對,就是這個劉翔,在雅典奧運會男子110米欄比賽中以勇者的姿態奪冠,為中國乃至亞洲奪得奧運會的第一枚短跑金牌.劉翔這把寶劍在幾年的艱苦磨礪后終於出鞘,爆發出耀眼的光芒!他用穩健有力的節奏,快速完美的跨越,向全世界宣告:田徑場不再是黑人的天下!

  是的,我們贏了??黃皮膚黑眼睛贏了!

  當這個二十歲出頭的大男生,披着閃耀着五星的旗子繞着體育場快樂興奮地奔跑,他就像個凱旋歸來的孩子,驕傲地向母親高揚勝利的旗幟。他,是跳着上的領獎台,他臉上的笑容飛揚着自信、驕傲。無論什麼時候,他總會說:“相信我,沒錯的!”

  是的,相信你,沒錯的。縱使以前曾經黯淡,但那並不意味着未來我們不能再崛起。只要堅信自己的夢並非遙不可及,只要堅信自己的追求並非漫漫無期,只要相信自己一定會長出潔白的羽翼——飛翔,就不是夢!〈/P〉

  中國,一個古老的民族,和奧運會一樣,她的成長也充滿坎坷。如今,一代代輩出的英雄讓我們的社會不再平庸乏味,一個個龍之驕子讓我們的國家不再沉睡。2008,就在明天。明天,我們將寫出更加剛勁的漢字筆畫;明天,我們將舞出更加和諧的中華龍姿!

  有了這些英雄,我們的夢想就在前方. 

  迎奧運讓我們築起一個夢 

  迎奧運讓我們築起一個夢

  佛說: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我說:一個世界,一個夢。

  貝貝帶給我一個綠色的夢

  清晨綠色的陽光透過溫柔的葉子灑向大地,年輪中曾經青澀的時光向未來講述着美麗的傳說,奧運五環中的綠色像溫暖的擁抱明亮的光環籠罩在蔚藍的天空下。我漫步於林間,貪婪地享受着這世上最美好的東西:陽光、輕風、還有花香。一股淡淡的花香,闖入我的鼻孔。踏花尋來,一個不經意,她,一朵野花映入我的眼帘。她很不起眼,似乎還有點害羞,但透過輕風的吹拂,我分明聽到你的心聲:“無需傷悲,無需彷徨,我即將完成我作為一多花的責任,雖然我的一生短暫得讓人擔心是否擁有過,但我有夢,我為奧運奉獻過,我相信我綻放的瞬間,我無怨無悔!

  一朵小小的野花,她沒有玫瑰的容顏,沒有牡丹的傾國傾城,有的只是為奧運增添一份綠色的瀟洒。一朵小小的野花,她沒有絢麗的顏色,沒有醉人的芳香,卻築起了我的一個夢,綠色夢。

  我夢想,讓赤壁穿上綠衣,讓沙漠脫去金裝,給貝貝一個綠色的家,讓我們永遠和貝貝在一起。

  晶晶築起我心中晶瑩的夢

  夏日裡,老槐樹下,一片綠蔭築就一個清涼的世界,千萬朵花瓣鋪就一片錦繡大地,讓過路的遊人鞋底都浸透着芳香,撫慰他們的思鄉情緒。走進綠蔭,千萬隻飛舞的精靈,像是敦煌莫高窟中漫天嬉戲的飛天。悄悄抓住一個溜到我手中的花瓣,透過淡淡的芳香,我分明聽見她急切的呼喚:“讓我化作泥土吧,讓我擁抱大地吧,與大地母親為伴,給遊人安慰,完成我的夢。”

  一隻只枝頭冰清玉潔的精靈,卻有一個個化作泥土的志向。槐花雖然很輕,卻築起了我心中的一個夢,晶瑩的夢。

  我夢想,人人都能將自己短暫的一生投入到無限地為人民服務中去,我想,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變成美好的明天。

  歡歡讓我迎來一個熱情的夢

  活力恆在,那艷陽四射的夏日,是你的朗朗乾坤,那凌寒待俏的梅花,是你的傲雪氣概。你——一個熱情的夢。

  不能忘記,上個世紀80年代,女排精神 帶給人們的巨大鼓舞,怎能忘記上界奧運會上,五星紅旗一次又一次升起,國歌一遍又一遍奏響。我們的體育健兒為了那一刻不知流了多少汗水。而他們的背後有無數的教練,陪練,醫生,廚師等在支持着。獎牌和鮮花,屬於為國爭光的體壇強者,更屬於眾多的無名英雄。人的能力有大小,社會分工有不同,只要在自己的崗位上兢兢業業,彼此幫助,萬眾一心,那就無愧於民族。中國奧運精神不僅是頑強拼搏的精神,更是無私奉獻的精神。

我夢想,迎面走來的人人都神采奕奕;眼前閃過的個個都朝氣蓬勃;我夢想,祖國大地都欣欣向榮;中華的天天都激情四射。

迎迎送我一個奔騰的夢

  傾聽歷史,巨龍騰飛的身影猶在;環視人間,中國前進的步伐尚存。從來不需想起,也不需要忘記,巨龍騰飛,中華前進,點點滴滴,宛如時間長河中最閃亮的明珠,隱隱發光,照耀着祖國大地,閃爍着我的夢,一個奔騰的夢。

我夢想,神舟停靠在火星的表面,嫦娥工程送我們遨遊月球。

妮妮為我樹立一個溫暖的夢

  那是永恆的回歸,綻放在阿里山的日月潭旁、大陸同胞的心中,那是徹底的回歸,永載世界的史冊、中國的功勛中…….她為我樹立了一個夢,溫暖的夢。

  我夢想,中華大地不再有分裂的氣息;我夢想,“家和萬事興”的名言響徹中華大地。

圓夢

  其實天並不高,其實路也並不遠,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夢敢做就能圓。奧運的夢,綻放在中華;奧運的夢,必將夢圓於中華。

  奧運?和諧

  —從公德開始

  在人們紛紛為迎接奧運如火如荼、不辭辛勞地工作着時,在高大宏偉、舉世矚目的奧運體育場拔地而起時,我們也要反問一句,我們也為奧運築起了同樣高大宏偉的公德大廈了嗎?

  什麼是公德呢?簡單地說,公德就是律己、敬人的一種行為規範,是表現對他人尊重和理解的過程和手段。公德,不僅是個人素質、教養的體現,更是城市的臉面,國家的臉面。所以我們作為具有5000年文明史的“禮儀之邦”,講公德、用禮儀,也是弘揚民族文化、展示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徑。

  在我們校園裡,一部分同學也把公德丟在一些不文明的行為里。樓梯上總能見到與我們美麗的校園極不和諧的紙屑,花園裡不時會發現大大小小的腳印,風起時也有隨風而起的食品袋,課間還有同學在教學樓走廊上追逐打鬧,還有部分同學相互之間講髒話、粗話竟習以為常,甚至還有個別同學故意損壞學校的公共財物。

  在我們這個縣城,大多數人把公德與垃圾丟在了角落裡。在我上學必經的那條繁華的街道,似乎是用廢紙、油污砌成的地面,不堪入目。途中不時看到父母抱着四五歲的小孩在路邊大小便,不時聽見“咳——呸”的吐痰聲響。對此,我深惡痛絕,但卻只能無能為力、無可奈何地轉過頭。在我們小縣城是這樣,那我們即將舉辦奧運會的首都怎樣呢?

  今年夏天,我隨同父母一同來到我從小就心馳神往的皇城古都——北京。北京是個美麗莊嚴的城市,交通便利,市民友好,就連最繁華的王府井大街都看不見一片紙片。就在我逐漸愛上這座城市時,同樣發現了不和諧的現象。當我在北京的地鐵上左右搖擺時,無意發現一彪形身後幾個鮮紅的字跡——孕婦與殘疾人專用座位,而他身旁卻擠着一個楚楚可憐的孕婦,我第一次坐地鐵的興奮和喜悅被一掃而光……

報紙上常常報道中國公民素質低下,可我卻不服氣,但“翻身”的信心卻一次又一次被“眼見為實”打消。

  中國創辦北京奧運的理念是“綠色奧運、人文奧運、科技奧運”。而其中的人文奧運就是要求我們繼承中華民族的優良品質和傳統美德,遵守社會公德是最基本的要求。中華民族的優秀傳統和奧林匹克具有同樣淵源的歷史,但她卻常常只是掛在人們的嘴上,它的本質卻像一本厚重的書,被時間的灰塵所掩蓋。我希望奧運會像一場海的波瀾,沖走塵埃,沖走人們心底的陰霾,讓人們重新打開那本意蘊深厚的書,使有漢白玉玉潤光澤、如琉璃瓦一樣閃亮樸實的中華民族美德融化在人們的心底,溶解在現代奧林匹克中,溶解在和諧社會裡……顧拜旦說:“你像高山之巔出現的晨曦,照亮了昏暗的大地”,我希望奧林匹克神聖的光輝能夠照亮中華民族每一個炎黃子孫的的心。我們很多同學把文化知識的學習放在首位,而常常忽略了社會公德的培養,文明習慣的養成,而這恰恰從本質上展現出一個人的思想品質。事實上,良好的行為習慣,是保證我們順利學習的前提,也是樹立健康人格的基礎。在學校沒有良好的行為習慣的同學就可能目無紀律,不講衛生,擾亂班級的學習環境。相反,如果我們養成了文明的行為習慣,學習環境就一定是良好的、有序的。我們知道:一個學校的學生具有良好的文明行為習慣,才能構建出優良的學習環境,創設出優良的學習氣氛。現在,我們正處於人生中最關鍵的成長時期,我們在這個時期的所作所為,將潛移默化的影響到我們自身的心理素質,而文明的行為就在幫助我們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質,同時也完善了自身的道德品質,如果我們不在此時抓好自身道德素質的培養,那我們即使擁有了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於人於己於社會又有何用呢?所以,我們首先應該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一個懂文明、有禮貌的謙謙君子,然後才是成才,不能做一部單純掌握知識技能的機器,而要成為一個身心和諧發展的人。文明就是我們素質的前沿,擁有文明,那我們就擁有了世界上最為寶貴的精神財富。奧林匹克是神聖的,我們無法做“神”,但我們可以做健全的人、智慧的人、激情的人、文明的人,做不了那人人讚頌太陽般偉大的花,但可以做襯托紅花的綠葉,用奧林匹克花漿沖刷葉片,青翠欲滴,綠葉們萬眾一心,隨風飄動,發出“沙沙”好聽的聲響,相信世界能聽見綠葉叢送給它的優美和諧的歌,相信它會露出舒心的微笑,用來自世界各地幾十種不同的語言匯成同一種聲音“中國,真棒!” 最近,各個電視台都在播放名為“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的公益廣告,廣告中一幅幅人們相互幫助、和諧美好的畫面就像夕陽下那大大的心形氣球一樣溫馨。我相信,光茫四射的中國奧運精神將顯示出巨大的凝聚力,偉大的創造力,深入到每一個炎黃子孫的心中,北京奧運一定會在和諧的社會中永遠記載在奧運歷史中,讓我們共同努力吧!就從公德開始! 

最近,各個電視台都在播放名為“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的公益廣告,廣告中一幅幅人們相互幫助、和諧美好的畫面就像夕陽下那大大的心形氣球一樣溫馨。我相信,光茫四射的中國奧運精神將顯示出巨大的凝聚力,偉大的創造力,深入到每一個炎黃子孫的心中,北京奧運一定會在和諧的社會中永遠記載在奧運歷史中,讓我們共同努力吧!就從公德開始!

  我們很多同學把文化知識的學習放在首位,而常常忽略了社會公德的培養,文明習慣的養成,而這恰恰從本質上展現出一個人的思想品質。事實上,良好的行為習慣,是保證我們順利學習的前提,也是樹立健康人格的基礎。在學校沒有良好的行為習慣的同學就可能目無紀律,不講衛生,擾亂班級的學習環境。相反,如果我們養成了文明的行為習慣,學習環境就一定是良好的、有序的。我們知道:一個學校的學生具有良好的文明行為習慣,才能構建出優良的學習環境,創設出優良的學習氣氛。現在,我們正處於人生中最關鍵的成長時期,我們在這個時期的所作所為,將潛移默化的影響到我們自身的心理素質,而文明的行為就在幫助我們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質,同時也完善了自身的道德品質,如果我們不在此時抓好自身道德素質的培養,那我們即使擁有了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於人於己於社會又有何用呢?所以,我們首先應該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一個懂文明、有禮貌的謙謙君子,然後才是成才,不能做一部單純掌握知識技能的機器,而要成為一個身心和諧發展的人。文明就是我們素質的前沿,擁有文明,那我們就擁有了世界上最為寶貴的精神財富。奧林匹克是神聖的,我們無法做“神”,但我們可以做健全的人、智慧的人、激情的人、文明的人,做不了那人人讚頌太陽般偉大的花,但可以做襯托紅花的綠葉,用奧林匹克花漿沖刷葉片,青翠欲滴,綠葉們萬眾一心,隨風飄動,發出“沙沙”好聽的聲響,相信世界能聽見綠葉叢送給它的優美和諧的歌,相信它會露出舒心的微笑,用來自世界各地幾十種不同的語言匯成同一種聲音“中國,真棒!” 最近,各個電視台都在播放名為“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的公益廣告,廣告中一幅幅人們相互幫助、和諧美好的畫面就像夕陽下那大大的心形氣球一樣溫馨。我相信,光茫四射的中國奧運精神將顯示出巨大的凝聚力,偉大的創造力,深入到每一個炎黃子孫的心中,北京奧運一定會在和諧的社會中永遠記載在奧運歷史中,讓我們共同努力吧!就從公德開始! 

最近,各個電視台都在播放名為“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的公益廣告,廣告中一幅幅人們相互幫助、和諧美好的畫面就像夕陽下那大大的心形氣球一樣溫馨。我相信,光茫四射的中國奧運精神將顯示出巨大的凝聚力,偉大的創造力,深入到每一個炎黃子孫的心中,北京奧運一定會在和諧的社會中永遠記載在奧運歷史中,讓我們共同努力吧!就從公德開始!

您正在瀏覽: 橄欖枝的光輝文化的血脈盛世華章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橄欖枝的光輝文化的血脈盛世華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