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橄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橄欖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愛家鄉的橄欖

 廣東省 東風小學3年(1)班 林韻妍

  在我可愛的家鄉——潮州。那裡山清水秀,花紅柳綠,但是,比風景更令人神往的,還是家鄉的特產——甘爽清香橄欖。

  陽春三月,一顆顆橄欖樹悠閑自在的張開它那張大嘴巴,貪婪地吮吸着春姑娘送來的雨露。橄欖樹枝幹又高大又粗壯,像威武無比的將軍,那一片片青翠欲滴的葉子則仍在微風的伴舞下歡笑着、搖晃着。

  初夏,橄欖樹顯得更加枝繁葉茂了,就像一把巨大無比的傘。這時候,橄欖樹上就會結滿了黃豆般大小的橄欖。漸漸地,果實越來越大,形狀也變得橢圓橢圓的,說的細一點就是和梭子一樣:兩頭尖,中間大。一次,因為我太高興了,便摘了幾個未成熟的青橄欖來吃,老天,沒想到平日中那麼好吃的橄欖在這個時候卻是這樣的苦,這樣的澀,簡直比黃連還苦,我差點都張不開嘴了,我連忙把橄欖吐了出來,從此再也不吃未成熟的橄欖了。

  去年秋天,媽媽從商場里買回來一袋橄欖,我拿起一個綠中帶黃的橄欖放進嘴裡輕輕地嚼了起來,啊,儘管橄欖的汁水沒有甜味,可卻是那樣的甘,那樣的香。在嘗嘗橄欖的果肉,啊,雖然果肉不多,可是組成的香氣卻充滿了整個嘴巴,整個喉嚨。叫人越吃越愛吃。

  我愛我的家鄉,但更愛家鄉的特產——橄欖。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橄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橄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