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個朋友,三種傷法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個朋友,三種傷法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汪葉,那個曾經在我最孤獨的時候還陪着我的人。 

  星期一的下午 

  其實明明只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不過是掃地而已,卻粉碎了我們的友情。 

  你是班上的勞動委員。在開學的時候,老師讓你帶頭掃地。輪到你掃的時候,你說你已經掃過一次了,不用再掃。 

  我正巧聽到了這句,於是反駁道,不公平!是老師讓你掃的,又不是我們!老師又沒有說你以後就不用再掃了! 

  我這人就是這樣,有話就說,從不會憋在心中。這種事情不公平。 

  你跟老師說了下,就走到黑板下,想換掉掃地的你的名字,我便帶頭起鬨,怎麼可以?要是這樣的話,我也掃過一次了呢!那我下次不掃了!學習你咯! 

  我說的話遭到了全班的贊同,鄧京京也附和着說,對嘛!對嘛!你怎麼可以!虧你還是勞動委員呢! 

  你手中拿着黑板擦,卻遲疑了。你背對着我們,我們還在說著。我還是有點號召力的! 

  大家起鬨的更凶了,你用粉筆將擦去部分的你的名字重新寫上,然後小跑着回到座位。你哭了…… 

  我有點不知所措,這時鄧京京說,她哭什麼啊?活該! 

  你的哭並沒有招來同情。 

  我後悔了,應該說,是我把你惹哭的吧?所以,我就再想,那麼放學你掃地時,我來幫你一點吧! 

  可是,你的下一步舉動卻惹惱了我。 

  你後面的那個人,肖聲揚。我的好朋友。你居然想讓她跟我壞?她是我最好的朋友!而你卻…… 

  下課時,聲揚對我說了這件事,我冷眼看着你,什麼時候,你變成了這樣? 

  好吧!既然如此,別怪我!是你先叫人和我壞的! 

  我開始叫人和你壞,讓你孤單一個人。 

  後來,你寫了一封信給我,你知道嗎?就是這封信,讓我徹底對你灰心。你在信上這樣寫: 

  對不起,是我莽撞了……但是,你也不應該在全部面前那樣說我啊!我們兩個都有錯,就互說一聲對不起吧,然後和好,行嗎? 

  在下面,你寫了三個大大的字……對不起。 

  哼!互說對不起?我承認我也有錯!可是,要我對你說對不起?抱歉,我做不到,以前的我,以前的那個放下自尊卻得不到友誼的我,害怕了…… 

  陳佳楠,那個曾經在我最孤獨的時候還陪着我的人。 

  星期三下午 

  真的很諷刺呢!就是在我和汪葉決裂的第二天…… 

  老師正在給我們上“自行車裡的數學”,需要一輛車,小小的車。於是,全班都強烈推薦我把我的車子搬上來,好吧,我承認我的車子真的挺迷你,反正也不重,好吧。 

  我事先又不知道會這樣,我的車子上有灰塵怎麼了?我的車子沒洗怎麼了?我的車子很臟怎麼了?我騎車是為了什麼?不過是為了快點到學校而已…… 

  而你,在下課的時候對我說,林萍,你真的該洗洗你的車子了……真的好臟…… 

  是啊,車子真的好臟,可是,為什麼你說話的口氣怎麼那麼的嫌惡?為什麼呢? 

  我的車子好臟,對啊,那麼我該怎麼辦? 

  當場,我就和你撕破臉皮,我狠狠的說,呵,我的車子該去洗洗,它臟?你的車子有多好?不,你根本就沒車子!我起碼比你好!你以為你多厲害?我車子臟,我車子臟又關你什麼事? 

  現在的你,真是令人討厭了! 

  大家都在說,你高傲,並且瞧不起別人……他們說的是對的,我也知道,只不過,我們是朋友…… 

  都怪老師!我時常這樣說,若是,她不讓我下去把我車子搬下來的話,我們或許就不會這樣了呢? 

  對啊對啊,肯定不會這樣的……這一次,我哭了…… 

  你們對我車子的鄙夷,不屑…… 

  你們的車子究竟有多好啊?! 

  只不過是一批破銅爛鐵而已…… 

  若是這樣,你們又為什麼要我把車子搬上來? 

  為什麼?! 

  肖聲揚,那個我六年的好朋友。 

  星期五下午 

  只不過是一場考試而已,卻讓我們的友誼如此破碎…… 

  發下來了試卷,我考了90分,再我上去領試卷的時候,許多人在說我,說這個準備參加奧數比賽的我,竟然只考了90分…… 

  這是六年級,為了準備六月份的知識競賽,老師叫了14個人上去,我正是其中一個…… 

  你的同桌說,我考了倒數第二名,在這次考試中……老師只排90分以上的名次,而我,是90分…… 

  我的眼眶開始有些濕潤,卻沒有人發現。他們仍在那說著,汪葉那個時候,是不是也像我這樣呢?而我,恰好就是那個可惡的人……現在的我,是遭報應嗎? 

  你大聲問我,我考幾分。 

  我不可置信的看着你,原來,你也想要取笑我嗎?老師念的那麼大聲,也,沒有聽見嗎? 

  我苦澀的笑笑,然後說,90分…… 

  你聽着,臉上有了一抹燦爛的微笑,你說,我是我們之中的最後一個,言外之意,不就是說我是最後一個嗎?對啊……我真的好差勁…… 

  徘徊在眼中的淚水終於落下,一發不可收拾,我對你說,夠了,我知道,我是最後一名嘛!可是,你有種在競賽時考的比我好啊!上次,你不也只是考了9分而已嗎? 

  老師走過來問我怎麼了,我不語,然後老師又說,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 

  不在意?怎麼不在意? 

  我用手擦着眼淚,試圖阻止它的肆意流下……可是做不到,淚越流越凶……我又在吼,對啦,我就是這麼差勁!怎麼爛!我上去不過是浪費名額,那麼,我不去好了啦,可以了吧?你高興了吧? 

  好累喔!當在我沒有到5樓補習的時候,就算考的差點,也不會這樣呢……我後悔了,當初為什麼要上去呢? 

  那次,我哭的眼睛通紅,哭的眼睛都痛了……不過是,大家的安慰讓我越發覺得自己沒用…… 

  大家都說我其實考的挺好…… 

  這個事情的始作俑者王家耀也在安慰我,他說什麼有分不在高,然後什麼什麼的,我只記得,我被逗笑了……不過,你卻對王家耀說,看吧,做女生這麼麻煩,說錯一句話,就會這樣…… 

  你在我後面說,你不過是說了一句話…… 

  只不過說了一句話嗎? 

  對啊,只是一句話,一句話而已,可是,你沒有想過這一句話對我帶來的傷害!我們是朋友啊,我最在意你說的話啊! 

  我輕聲地說,你和王家耀還有許多人愣在那兒…… 

  王家耀借走我的一本書,第二天還給我時,上面寫着許多,成績不是最重要的一類的話…… 

  我看完后,笑了……我才不在乎什麼成績呢,我在意的是肖聲揚的那句話…… 

  汪葉,你當初,不是想叫聲揚和我壞嗎?你看哪,我們現在真的如你所願了…… 

  只是一句話而已呢,對你們來說。 

  陳佳楠,肖聲揚,你們知不知道,對於你們來說一句十分普通的一句話對我來說傷害多麼大? 

  你們不知道,你們只認為是我在無理取鬧! 

  拜託你們,想想我的感受一下好嗎? 

  三個好朋友,三種傷害我的方法…… 

  多姿多彩!真是方法繁多啊! 

  我不知道,我們還會不會和好,不過我們再也回不去了不是嗎? 

  再也,回不去了……

您正在瀏覽: 三個朋友,三種傷法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個朋友,三種傷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