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記憶沙灘,隱藏着許多充滿童趣的五彩貝殼,它們時隱時現,令我的生活充滿樂趣。其中有一枚最為光彩、充滿童趣,令我難忘…… 

  那是三年級時的一件事情。那時我還住在奶奶家。在一天下午,我伴着美麗的晚霞,高高興興地回到家,發現弟弟也來了,我非常高興。我們很快就做完了作業,在院子里玩了起來。 

  正當我們玩得高興時,媽媽提着垃圾桶,叫我們去倒垃圾。“你們提着這個垃圾桶,去倒……”“什麼什麼,叫我們去倒垃圾?!又臟又臭,誰願去?”我打斷了媽媽的話。弟弟也表示不滿。看那個垃圾桶,邊上堆滿了一層厚厚的髒兮兮的灰塵,桶里還有一堆腐爛的爛葉子,味可真難聞。我和弟弟都捂着鼻子走開了。“好吧,你們只要乾地又快又乾淨,就給你們獎品。”媽媽無可奈何地說。本來,我們不願跟垃圾桶、垃圾箱這些骯髒的東西打交道,但媽媽說的那“獎品”是多麼誘人啊!我們禁不住獎品的誘惑,終於同意了。 

  一路上,我們又蹦又跳,像只快樂的小鳥。垃圾桶雖然很沉,但叫快樂的我甩地“叮叮噹噹”,彷彿是一支優美的交響樂。我們一路上腦子裡凈是想是什麼獎品,是漂亮的圓珠筆呢,還是乾淨的橡皮,是好使的鉛筆呢,還是薄薄的作業本?不管是什麼,總之都是些美好的想法。 

  想着想着,就來到一個垃圾箱前。我抬着垃圾桶,弟弟拍打桶底,“嘩啦”一聲,垃圾統統倒進了垃圾箱內。哈哈,大功告成了。“啊,我們得到獎品啦!”我和弟弟歡呼雀躍,似乎我們已經得到了獎品。 

  此時,我們已經陶醉在獲得獎品的喜悅中,早已把垃圾桶忘到了九霄雲外。“哐”,我們一高興,鬆了手,可憐的垃圾桶被“請”進了垃圾箱。我們嚇得目瞪口呆,興奮的心情也轉眼間消失的無影無蹤。唉!如果就這樣兩手空空回去,得到的將是巴掌一頓,那將是多麼可怕呀。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但絲毫沒有想出什麼好辦法。 

  忽然,我兩眼一瞪,一把逮住弟弟,說:“你,去把垃圾桶拖出來!”弟弟嚇得哆嗦地說:“不,是你鬆了手。這麼臟,我可不幹。要,要去,你去拖出來。”弟弟準備逃跑了。 

怎麼辦,怎麼辦,沒有辦法了,弟弟又嫌臟,那怎麼辦呀。我恨恨得想:“好哇,小子,要獎品你搶在前面,吃苦你卻要逃跑,看我回去怎麼收拾你!”可事情已經這樣了,我只好迫不得已的說:“好,你別跑,不就是垃圾嗎,我去拉出來!我抓住把柄,看了看四周沒有人,就咬着牙,使勁把垃圾箱拖了出來。弟弟驚呆了。我朝弟弟大吼:“還愣着幹什麼,快逃哇!”我倆狼狽的逃回我家。 

  媽媽誇獎我們乾地又快又乾淨,並把獎品給了我們。可我們接過獎品,卻沒有手舞足蹈,而是互相看了一眼,羞愧得低下了頭。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