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趣事 

  有人說,童年是一幅絢麗多彩的水粉畫,又像一首耐人尋味的散文詩;而我說,童年則是一葉裝滿了快樂時光的小紙船。 

  回想起童年夢幻般的時光,在那些塵封的故事裡,我們每個人的臉上都寫滿了一抹抹燦爛的陽光。因為童真與稚趣,雖然她已經隨着歲月的河流匆匆流走,但我記憶最深刻的事情,要數那一天了---2008年的第一場雪。 

  還記得那天早上,當我還裹在溫暖的被窩裡享受着夢鄉的甘甜時,媽媽的一陣陣驚呼聲將我吵醒:“小懶貓,快起來看,屋外多了什麼?”“幹什麼呀?人家還要睡覺呢”我懶洋洋地極不耐煩說道。“你還不起來看,外面一片銀白呀,好大一場雪呢!”媽媽的催促聲就好像使人吃了興奮劑一樣,我一下子從床上蹦了下來,連衣服都沒來得及穿,就徑直跑到陽台上,我一看,“哇,屋頂上、樹叢里、汽車上、道路上鋪滿了厚厚的積雪,天空飛舞着鵝毛般的片片雪花,好一派銀裝素裹的景象,使小區的自然空間分外妖嬈。在連續打了兩個噴嚏之後,我趕緊穿上棉襖,邊刷牙邊想,今天的作文班老師會教我們玩什麼呢?哈哈,肯定是組織我們打雪仗、堆雪人。想到這裡,我的心早就飛到了學校。 

  我沿着江漢南路往北,踏着厚厚的雪地很快便來到了學校。我們在教室里歡呼雀躍地等待作文老師的到來。果不出所料,老師要我們到外面去堆雪人、打雪仗。同學們聽了,都一個個一蹦三尺高,大家都像插上了翅膀,飛快地奔向樓下的操場和樹叢。這時同學們開始用雪球相互“攻擊”,當然我也不例外,在地上搓成一個圓圓的雪球向董紫薇砸去,她笑嘻嘻地也用雪球向我“反擊”。就這樣,我們班的同學像一隻只快樂的小兔子在雪地裏手舞足蹈,女生的手一個個凍得通紅,搓着凍僵的雙手直打哆嗦。老師走過來對我們說,我們去堆雪人吧?“耶----”同學們又歡快地舉起了雙手。 

  站在積雪如丘的花壇邊,我們開始分工合作,由牟兵和陳盛熙去滾雪球,我們剩下的幾個同學開始堆雪人。一個雪做的山丘開始慢慢變大變高,很快雪人的身子立起來了,然後又將他們滾的雪人的大頭安在它身子上面,雪人總算是堆好了,可是我總覺得這個雪人好象差點什麼。哦---對了,雪人的鼻子與眼睛還沒有呢?我們拿來兩把舊掃帚,檢來兩根樹枝,將雪人的頭部和臉型進行了修飾與裝扮,再用各類彩色粉筆將它的耳朵、眼睛、鼻子、嘴唇畫上。望着我們親手做成的雪人,凝視它傲立在風雪中的神態是那樣的調皮可愛,大家都有一種成就感,心裡甜甜的。 

  每當我回憶起2008年的那場冬雪,童年的趣事至今還記憶猶新呢!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