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盒飯的能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盒飯的能量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城裡的一戶普通家庭。不足五十平方米的小商品房,母親沒有工作,父親給一家小工廠打工,還兼做家政。下面有一個兒子,剛上中學。 

  兒子跟風,看見別的同學有足夠的零花錢,他也常常以文具費為借口,死皮賴臉的向家裡要錢。父親是一個寬厚人,雖然有時會覺得兒子在撒謊,但是去不好意思揭穿他,結果,把一天的辛苦錢全給了他。因為住房按揭,再加上一家三口每天的開支,父親不得不夜以繼日的工作。但是對於這一切,兒子卻渾然沒有察覺,好像年輕人一樣揮霍天經地義。 

  為了省錢,並讓兒子吃上學校的的食堂,父親從來沒有叫過外賣。母親每天給他做好盒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後來,家庭經濟實在太緊張了,兒子也改帶盒飯。母親做什麼,父子倆就帶什麼。 

  父親發現,他每天的午飯都是土豆番茄汁蓋飯。番茄汁直接鋪在飯上,蓋上蓋,吃飯時,把蓋翻過來橫在邊上,壓着番茄汁的那一層飯早就變成淺紅色的了,那是父親最愛吃的。只是,日久天長,父親也吃膩了,想要換換口味,可在想到家裡那條件,想想也就罷了。 

  有一天,結束了上午的工作,像平時一樣,父親習慣的從包里取出飯盒。打開蓋一看,他倒吸了一口氣:裝菜的夾層里放着醬汁牛肉、炒香腸、炒蛋,還有萵苣。父親吃驚的張大嘴,愣了老半天。接着打開裝飯的夾層,更是驚訝得不得了:米飯上,緊緊地鋪着一層黑色的海苔。 

  海苔便飯,那還是二十年前母親在世時曾經享用過的美味了,現在再看到,父親的眼眶不又熱了起來。 

  這天,父親整天都感到熱呼呼的。回家的路上,他還用當天做家政的錢在路旁買了四隻在他看起來很貴的甜瓜。然而,剛到大門邊,他就聽到兒子發脾氣的聲音:“那樣的飯菜,打發豬啊!?” 

  父親不由有些火了,海苔便飯,這樣美味的飯菜都不能吃,還要吃什麼?他進屋,卻聽到妻子的聲音:“兒啊,師娘把你的飯盒跟你爸爸的飯盒搞錯了。” 

  這時,父親才發現兒子那盒原封未動的帶回家的盒飯——土豆番茄汁下,鋪着一層淺淺的紅色。母親看了看父親,顯得有些局促不安,但兒子的臉上,卻滿現着愧色…… 

  跟以前一樣,父親每天午飯還帶土豆番茄汁飯,兒子也主動帶土豆番茄汁飯。兒子說:“同樣是飯嘛,有啥不能吃呢?” 

  父親明白,是那盒拿錯了的飯菜,讓兒子變得懂事多了。 

  因為那盒飯中,有濃濃的親情。

您正在瀏覽: 一盒飯的能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盒飯的能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