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堅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暴風雨中的大樹會把根扎得愈深”。這句話我根本不理解,5。12地震后我才真正了 解了他的真正含義。 

  堅強就是生命的曙光。地震中有一個青年男子,在廢墟中買了140個小時,六天多的時間,是什麼讓他在黑暗呆了六天多還生存在這個世界上?是堅強的信念。因為它堅信:解放軍官兵會來救他的,他一定會活在這個世界上的。就是這一信念讓他在廢墟中獲了六天多。 

  堅強就是解放軍的精神。在四川省有一對年輕夫妻,兩人都奔赴在抗災前線,丈夫是抗震前線得一名民警,妻子是福利院的一名普普通通的工作人員。他們平時根本沒有時間見面,只能打電話報個平安。妻子患有心臟病,每天除了照顧福利院的200多名老人和孩子,還要照顧家裡的女兒。後來實在忙不過來,便打算把女兒送到姥姥家,剛給女兒買好機票,妻子因疲勞過度猝然長逝。上級要求丈夫回家陪陪妻子,他卻說明天下午還要值班,陪妻子的事以後再說吧,次日下午2點便回到了工作崗位。而女兒卻什麼也不知道。在災區像這樣的解放軍還有很多。 

  堅強就是中國人民不屈的脊樑。四傳統保守了難,中華兒女沒有自暴自棄,俄是堅強的團結起來,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團結一致共同救災。有許多大企業連夜趕造物資,不停的向災區運送;還有些大型的挖掘機,聽到四川受災以後,放下手中的活兒,連夜奔赴到四川的救災工作中……鄉鎮樣的人還有很多。 

堅強堅強再堅強。“汶川挺住,中國加油!”成了中華民族共同的心聲。

您正在瀏覽: 堅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