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堅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堅強是我們中華民族所具有的一種精神,有許許多多的人都有着這種精神,可有一個人的堅強卻讓我敬佩不已,那就是劉旋。 

  劉璇是一名中國體操運動員,她小時侯體弱多病,所以在她5歲那年她的父母讓她進了一個健美班,想讓她強身健體。過了不久,劉旋被收進了國家體操隊,在訓練期間,她忍受着種種壓力,承受着種種痛苦……來到健美班后, 由於個子最矮,劉璇排在隊伍的最後,跟着小姐姐們學動作。她學得非常用心,每一個動作都認真地去做。教練看了非常高興,心想:“這個小劉璇,練得太好了!”此後,教練開始對劉璇進行特別訓練。 

  上小學時,劉璇的功課特別好,語文和數學都是100分。每天,在學校做完功課後,劉璇還要堅持去少年宮健美班訓練。 

  8歲那年,劉璇被選進湖南省體育局,參加訓練。她練得非常刻苦,甚至手上被磨出了血泡。可是,她一點兒也不怕苦,等血泡好一些,繼續再練,這樣,手上就慢慢長出了繭子。由於在練習高低杠時,還需要握杠,每當手上的繭變厚時,劉璇都不得不讓爸爸將它用刀片削平。練習的時間越久,需要的刀片就越多。爸爸知道劉璇的手一定非常疼。可是,劉璇卻忍着疼,什麼也不說。 

  一次,爸爸又去商店買刀片。售貨員是一名不滿16歲的孩子,他見劉璇的爸爸買那麼多雙面刀片,就不解地問:“叔叔,現在沒人用這樣的刀片刮鬍子了,你買這麼多幹什麼?” 劉璇的爸爸說:“我不用,是給我女兒用的!”售貨員又問:“用來削鉛筆?這也不安全呀!”“不是用來削鉛筆,是削我女兒手掌上的繭!她是一名體操運動員……”聽到這裡,售貨員感動了,他說:“叔叔,這些刀片算我送您女兒的,她那麼小,就要受那麼多苦,我也該獻出一點愛心! 

  有一次,奶奶拉着劉璇的手,心疼地沖劉璇的爸爸媽媽嚷:“你們幹什麼讓孩子受這種罪?讓她別練了!”劉旋聽了立刻拒絕了奶奶,她說她愛體操,再苦再累她也不放棄。 

  這就是奧運冠軍劉璇的故事,她那堅強的故事感動了許許多多的人,她所擁有的那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堅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