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災難中的堅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災難中的堅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石頭,因為風雨而堅強;小草,因為壓迫而堅韌;人類,因為災難而堅強……

  --題記

  那是一個令人心戰和紀念的日子—2008年5月12日。地震,壓跨了房屋搶走了財產;地震,剝奪了無數無辜的生命;地震,凝聚了淚水和血水,交織成了一幅凄美的畫卷。記得,1937年盧溝橋事變后,日本帝國主義大局侵略中國,在中國大地上大肆燒、殺、搶、掠,給中國人民帶來了深重的苦難。記得,1860年10月,侵略軍闖進圓明園,大肆搶掠,他們把園裡凡能搬動的金銀珠寶和珍貴文物統統搶走,來不及拿的或者拿不動的,就任意打碎,踐踏。最後一把火將這座經營了一百多年,被譽為“萬園之園”的圓明園燒成了一堆敗瓦頹垣。記得,九一八事變爆發時,駐守瀋陽的東北軍要求抵抗日本侵略者,但是,蔣介石下令不抵抗。只有四個多月,東北一百多萬平方公里的錦繡河山,全部淪為敵手……

  地震震跨了房脊,但震不跨我們中國的脊樑。震后全國同胞獻出愛心,這是我們國家的國民素質。盧溝橋事變后,為了保衛祖國,優秀的華夏兒女奮起抵抗,沉重打擊了日本侵略者的囂張氣焰。圓明園的火燒,同時燒醒了人們的鬥志,人們的勇敢。中國再也不是一隻任人傷害的螞蟻了。九一八事變使人們意識到了要反抗,我們要堅強……

  災難能使人身處險境,,也能失去我們的一切。但,災難中的堅強——一直醞釀著,等待着爆發……

  20080年8月8日,中國人自豪地向外國友人一展自己的風采。2009年10月1日,整齊的方對,刺耳的響聲,豪邁的氣勢。征服了人們的心。2009年10月18日,國家迎來了一個新起點。2010年10月24日,國家贏得了一個世界舞台,而她也在盡情的展示自己。讓自己在世界發光。這些不止是國家的光榮,更是全國人的光榮!而這,都是災難中的堅強……

  我們自豪,我們驕傲。災難能壓垮我們,至少,堅強壓不垮。而這,已足夠!

  堅強。你看,世界是那麼的如火如荼。

  災難。你看,堅強之火依舊雄雄燃燒。

  在災難時拿出堅強。看,13億人的堅強加在一起,是多麼偉大……

  湖北黃石14中初二:柯友明

您正在瀏覽: 災難中的堅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災難中的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