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看到這個題目,也許有人會覺得奇怪:小草?小草不過是一種普通的植物罷了,為什麼偏偏要描寫它呢?的確,它很普通,但是,我卻從小草的身上看到了一種寶貴的精神。 

   小草,既不是珍稀植物,也沒有什麼奇特之處,就是簡簡單單的綠色莖葉。它不懂自高自大,也不懂嘩眾取寵。他只是默默地做好一棵小草該做的事:為地球增添一絲綠色。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小草的生命力很強,而且並不挑剔生長地點。牆縫裡,稻田邊,石頭下,哪裡有泥土,哪裡就會有它們的身影。要是你不小心踩着它們了,它們也不會埋怨你,又會重新生長。 

   春天,它們拚命向上竄,嫩綠嫩綠的,風一吹,綠波翻湧,好像在跳舞,美極了! 

   夏天,他們是深綠色的。要是下雨了,仔細觀察小草,你會看到有趣的場景:小草在雨中擺動,小雨珠則順着它滑下來,一滴一滴藏在泥土裡,不見了。 

   秋天,它們換上了嫩黃色的衣裳。但是它們並沒有枯萎,它們還是那麼蓬勃旺盛。 

  冬天,小草乾枯了,但它們並沒有枯死,地下的根正在為春天作準備呢! 

   小草雖然渺小,但是它們不會為自己的渺小而自卑,不向逆境屈服,不屈不撓地奮力生長,這就是小草寶貴的精神! 

我愛小草,愛這平凡而偉大的小草!

您正在瀏覽: 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