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你說你懂了,你是我身子下的一根草,枯黃得只剩一粒沙為你支撐,我問你,你認識那粒沙嗎?你說,你從來都不認識。而後,你倒了下去——在我站起之後。 

  你說天空有時候會沒有雲,我說現在就有雲啊!你淡定地笑着說“這只是現在。”我疑惑地望着你,你望着天空、我皺着眉頭,你舒展娥眉、我捂住嘴略有所思,你張開嘴想要吶喊——對着天空。 

  傍晚,很自然就下起了雨,我在操場上跑着,不時回過頭看盪着鞦韆的你,你就這樣靜靜地注視着沙堆里的一棵草,慢慢地,喘着氣的我回到你的身邊,推起你的鞦韆,卻又生怕會撞到自己,於是,你問我“為什麼站那麼遠。”摸了摸後腦勺,我回到原點,幫你扶起那棵草,因為你是看着它說的話,所以,我會這樣想。一隻手拍了拍我的肩膀,將我挪開了,雨滴形成了一道道的簾,隔開了兩隻眼睛,很多時候,我都會問,為什麼我們總是這樣,各自合上一隻,而不是一對呢?你每次都默不作聲,繼續盪着鞦韆,我藉著風繼續推着,愈推愈高,直至你淡淡地說“夠了”——只是聲音太小,偶爾會遇上思索的自己,每當這時,你會不顧一切的跳下來,摔倒在泥沙上,卻什麼也不說,可是,你明明知道,除非雨停,思索才會停止,於是,很多次,我會送着發燒的你去醫院,四季的夜,只要有雨,也只要你跟我在一起,這是常有的,我並不想經常這樣,可是,冥冥天空已經很暗了,我還能在操場上遇見你,很糟糕的自己休息的時候會遇上雨,就像遇見你一樣——可,即使是這樣,我仍舊很高興,因為有你的日子就有雨…… 

  我從不問你的名字,因為這樣,你就會消失,連同雨一起,而後會下起茫茫的雪,這雪卻只下在鞦韆的某個角落裡,將我的心凍住,所以,我們是陌路的人,即使很多時候都在一起,卻永遠不清楚對方到底在想些什麼,於是,似乎都很寂寞的感覺,在醫院的時候,在我醒來后的早晨,你的枕邊總會出現一張支票,白白的,什麼也沒有,我習慣寫上數字,然後交給醫生,卻唯獨有一次是例外的,九月二十三日,也就是秋分的日子,陽光打醒了熟睡的自己,床上什麼也沒有——沒有你,也沒有支票,我以為你離開了醫院,便迷迷糊糊的回了家,晚上在操場上少了一個影子,另一個影子奔跑着去了醫院,遇上將被醫生推進太平間的你,莫名地拉住了床上的一根槓桿,穿着白大衣的人走了,我抱起你跑到操場上的鞦韆旁,你睜開眼睛,說“你怎麼來了,不是走了嗎?”——手的皮膚裂開了,被霜打的,我又回來了。你蒼白的手抓住草編的鞦韆繩,磨出了血的顏色,眼睛還是依然合上一隻,可這次我並沒有直接對視,結冰的地面上有你的樣子…… 

  空晃的秋末,耳邊響起悠悠的碎鈴聲,忽然想起一個名字“雪草”——蘼荼的彼岸花,雪化成了水,隨着氣流成了雨飄落,滴在枯倒的草上…… 

  春分前後三天叫春彼岸,秋分前後三天叫秋彼岸。是上墳的日子。彼岸花開在秋彼岸期間。 

  傳說中,彼岸花是開在冥界忘川彼岸的血一樣絢爛鮮紅的花,有花無葉,當靈魂度過忘川,便忘卻生前的種種,曾經的一切留在了彼岸,開成妖艷的花。 彼岸花,花開開彼岸,花開時看不到葉子,有葉子時看不到花,花葉兩不相見,生生相錯。.

您正在瀏覽: 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