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遊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記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動車組列車飛馳着,像一條巨龍,咆哮着向前衝去。窗外的景物快速地變化着,樹林、田地、河流、橋樑、建築飛快地象後退去。

  列車減速了,到達了目的地兗州,從那裡我們再去泰安市爬泰山。

  在泰安,坐公共汽車只能坐到天外村,剩下到南天門的路要麼走上萬級台階,要麼先坐旅遊車到中天門,從那裡再坐纜車去南天門。我們有老人、小孩,所以選擇了后一種。排隊買票、等車的人擠滿了售票處和候車站。為了節約時間,我們“兵”分四路:媽媽排一個買票的隊,姥爺也排一個買票的隊,看誰能先排到;姥姥和妹妹排坐車的隊。因為人太多,媽媽和姥爺互相都看不見對方排到哪裡,於是我就在他們之間來回傳遞信息。經過漫長的等待,當大家大汗淋漓時,我們終於上了車。

  車開的時候講解員講起了封禪大典,但人們似乎更關注窗外。路上全是修路的大坑,一路上顛簸不斷。但路再差,也掩蓋不了泰山的美麗壯觀、巍峨雄偉。車往山上開的時候,我看見一個巨大的人造瀑布向山下衝去。越往山裡走,小溪就越多。果然: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

  到了中天門,我們又排起隊買票坐纜車。等了將近一個小時,我們坐上了纜車,在車上看見遠處的山峰雲霧繚繞,中天門越來越小。坐纜車上山只有十五分鐘,但景色很美,媽媽二話不說,抓起相機把四周轉着圈拍了一遍,一口氣拍了二十多張照片。

  下了纜車,山頂的景色吸引了我,我一直抱着相機,相機的芯片空間又被我謀殺了一大半。我們爬到了天街,覺得很累,就扼殺了一些食物來補充能量。補充完能量,我們繼續前進,妹妹飛奔向前,遙遙領先。趁她得意的時候,我用我練過的“爬樓梯術”瞬間超過了她,第一個到達玉皇頂。妹妹看我先登上山頂,又霸佔了相機許多空間,氣極敗壞,一把搶過相機,怒氣沖沖地掛在脖子上誰也不給,我們看到美景只能望“景”興嘆了。

  上山的時候,我看到了一塊石頭上寫着孔登石,根據旁邊的牌子上寫着左邊是孔子紀念堂推斷出孔子登過泰山。

  泰山上有許多石刻,比如“五嶽獨尊”、“昂頭天外”、“登峰造極”等,據說有2500餘處。

  泰山被稱為“五嶽之宗”。傳說盤古的頭是最厚重的文化事象,他死後頭部化成東嶽,從而成為五嶽之首。因此泰山成為惟一一個受過皇帝封禪的名山,有七十二位君王去過泰山,僅乾隆皇帝就去過九次。經過這麼多帝王的朝拜,泰山真不愧是五嶽之王。

  今天我親自光臨泰山,站在玉皇頂上,泰山的群峰都在我腳下,真是山高人為峰。我站在五嶽之首,飽覽泰山風光,真是“巍”山高萬丈,手可摘星辰。我終於感受到了真正的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雙榆樹中心小學六年級:金睿祺

  點評教師:譚川老師

您正在瀏覽: 遊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