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會走動的箱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走動的箱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會走動的箱子

  福建省廈門市濱東小學四年(3)班李正

  “兒子,快進箱子!”胖胖的父親說道。“好的,爸爸。可為什麼要進箱子?”“這你就不知道了,一會兒要上火車,進了箱子就不用買票了。”父親說道。於是,兒子只好鑽進箱子,可箱子太擠了,父親只好把箱子底下打兩個洞,兒子把腿伸到洞里,不寬不窄正合適,他們便去火車站。

  在車站入口處有個高大威武的檢票員,他一隻手伸過來,“票!”聽到這洪鐘似的聲音,父親嚇得一身冷汗,手指冰涼,顫微微地把票遞上去。檢票員看了幾眼,又摸了幾下票,等確定那是真票的時候,才說一聲“可以。”父親鬆了一口氣,輕輕地說一聲“謝謝”便飛快地走過檢票口。但由於做賊心虛,父親走一步一回頭,看看檢票員的反應。父親這異常的舉動引起了檢票員的懷疑,他朝父親這邊看,沒有什麼可疑,他正想不再追究的時候,無意間看到箱子底下有兩條腿,而且還會走動。檢票員呆若木雞,但他一下就反應過來,心想,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可能是我看花了眼。於是他揉了揉眼睛一看,箱子底下確實有兩條腿,真是說時遲那時快,檢票員趕緊大吼:“快停下,到我這兒來!”父親只好硬着頭皮朝檢票員走去。檢票員讓父親放下箱子,沖箱子說:“可以走了!”箱子趕緊三步並作兩步向前走,父親驚訝得目瞪口呆,半天說不出一句話來。檢票員說:“走,跟我走一趟!”於是,……

  這時,檢票員語重心長地說:“雖然你們少付一些錢,但你們失去了誠信。人有精神財富和物質財富,物質財富沒有了還可以通過勞動掙來,而精神財富沒有了,花再多的錢也買不回來啊。”

您正在瀏覽: 會走動的箱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走動的箱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