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動——從一瞬間萌發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從一瞬間萌發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5.12地震無情的奪走了無數人的生命,在腦海里,一幅幅感人的畫面回蕩在眼前。想想,當被埋在廢墟下是怎樣的感受,這是伸出一雙手護住你又是怎樣的溫暖…… 

  5.12后,綿竹市遵道鎮歡歡幼兒園的瞿萬容老師被救援隊發現時,瞿老師撲在地上,用後背牢牢地擋住了垮塌的水泥板,懷裡還緊緊抱着一名小孩。小孩獲救了,但瞿老師永遠地離開了我們。 

  當汶川縣映秀鎮的群眾徒手搬開垮塌的鎮小學教學樓一角時,被眼前的一幕震撼了:該校29歲的張米亞老師,跪撲在廢墟上,雙臂緊緊摟着兩個孩子。兩個孩子還活着,而張老師已永遠地停止了呼吸。由於緊抱孩子的手臂已經僵硬,救援人員只得含淚將之鋸掉才把孩子救出。“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熱愛歌唱的張米亞老師用生命詮釋了這句歌詞。大震中,張老師的妻子、該校鄧霞老師和他們不滿3歲的兒子也被垮塌的房屋深埋。 

  老師,用自己的生命保護了我們。記得5.12的時候,我們老師第一個考慮的是我們——她是最後一個下樓的——在我們都下樓了之後……老師用自己平凡的生命塑造了一個輝煌的形象。 

  讓我們再來回顧一個感人的瞬間—— 

  地震發生時,崇州市懷遠鎮中學吳忠洪老師正在給4樓的7年級5班學生上英語課。看見大地劇烈地抖動,吳老師當即向班上29個學生大喊“同學們,快跑!快下樓,地震了!”他自己則牢牢地將搖晃得很厲害的門框扳住。剛到3樓,被吳老師救出的林霞等學生看到吳老師又向四樓跑上去。後來才知道,還有2名學生因為恐懼仍滯留在教室里。但一切發生得太快了,吳老師和另外3名學生被永遠地留在了廢墟中,臨死前吳老師還抱着2名學生。愛生如子的吳忠洪老師用忠誠將28年執教之路升華成一個永恆的美麗。 

  …… 

  臨時聘用教師杜正香捨生守護3名幼兒。5月14日,當救援隊員掀開完全坍塌的綿陽市平武縣南壩小學的一根鋼筋水泥橫樑時,他們發現了已犧牲多時的48歲學前班臨時聘用教師杜正香。她趴在瓦礫堆里,頭朝着門的方向,雙手緊緊地各拉着一個年幼的孩子,胸前還守護着3個幼小的生命。“看得出她是想把這些孩子帶出即將倒塌的教學樓”,參與搜救的解放軍戰士這樣說。杜老師的同事楊樹蘭說:“如果不是為了救學生,杜老師肯定能跑出去,可我知道,她肯定不會扔下學生們不管。” 

  5月12日,是通江縣洪口鎮永安壩村小學24歲的苟曉超老師新婚後上班的第一天。地震發生時,他大聲吼叫二年級學生趕快下樓逃生,並用盡全身力氣大聲通知正在二樓和一樓巡查的老師,驚醒的孩子在老師們帶領下陸續從教室撤離到操場。苟曉超老師不顧教學樓頂樓磚頭玻璃的掉落,飛跑上三樓搶救58個正在午休的孩子。當他第三次衝到樓上抱起2名孩子撤離到一樓地面的最後一級樓梯時,頂樓轟然坍塌,一塊重約一噸的混凝磚塊砸向他的小腿,他本能地將兩個孩子“藏”在自己的懷中,用堅強的身軀擋住從天而降的墜落物。“藏”在苟曉超老師懷中的兩個孩子和被困的最後幾名學生終於獲救了,但苟曉超老師卻因傷勢過重獻出了年輕而寶貴的生命。 

  5月12日地震中,北川縣曲山鎮海光村劉漢希望小學的老師們手拉手將學生全部圍在中間,趴在學校籃球場上。劇震過後,老師們又義無反顧地六回到教學樓逐間搜索,將部分還沒來得及脫離險境的學生帶下樓。為了確保學生安全,學校教導主任肖曉川等7名老師帶領72名無人“領取”的學生第二天一早撤離。這些學生中最小的5歲,最大的14歲。師生們在山間艱難前行,一邊躲避泥石流和滾落的飛石,一邊以最快的速度奔跑。歷經6個多小時,順利抵達抗震救災指揮部。7位老師中,有4位老師的家人遇難,其中一位老師家裡有7位親人已經離去。而其他老師,至今還未收到家裡的任何音訊。 

 連日來,這樣慘烈而感人的“鏡頭”一次又一次讓我們潸然淚下:綿竹市遵道鎮歡歡幼兒園的瞿萬容老師“用後背牢牢地擋住了垮塌的水泥板,懷裡還緊緊抱着一名小孩”;德陽市東汽中學遇難教師譚千秋“雙臂張開着趴在課桌上,身下死死地護着四個學生”,4個學生都獲救了,他卻不幸遇難;什邡市師古鎮民主中心小學一年級女教師袁文婷,為了拯救學生,青春定格在了26歲…… 

  在這時讓我們為在5.12地震中死去的人們默哀,那些年輕的生命創造了一個驚天動地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感動——從一瞬間萌發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從一瞬間萌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