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犟龜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犟龜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我剛讀這篇文章時感到疑惑不解,為什麼題目叫犟龜?於是,滿腦子的疑惑與不解讓我更加迫切的想找到答案。

  故事的起因是這樣的:一天,小烏龜正在洞前吃樹葉,過了一會兒,來了兩隻鴿子,說要舉行獅王28世的婚禮,小烏龜經一日沉思后出發了。一路上,小烏龜先遇到蜘蛛,蜘蛛知道小烏龜的目的后便用一種嘲笑和同情的態度刺激小烏龜,想讓小烏龜知難而退,可小烏龜卻若無其事,堅持自己的想法,這時,我真是佩服小烏龜堅持不懈的精神!

  小烏龜走啊走,跋山涉水,越過重重障礙,然後又碰到了一隻小蝸牛,這小蝸牛挺可笑,認個方向花了半個小時!我想,一它那種“神速”去參加婚禮肯定是難於登天,它必定去不成!可誰知它卻難過的對小烏龜說了一句讓人醉不願意聽見的話:小烏龜,你的方向完全走反了!這時,我真為小烏龜着急!這可怎麼辦?可小烏龜的回答卻讓我為之一震:非常感謝你為我指路!當時,我真不知道小烏龜腦子是壞了還是怎麼了,為它捏了把冷汗……

  到了後來,小烏龜歷盡千難萬險,飽受冷嘲熱諷,可是,它都是不達目地,誓不罷休!最後,小烏鴉們穿着喪禮服,鄙夷不屑地對小烏龜報了一個足以讓人崩潰的消息:獅王28世不幸逝世!可小烏龜不聽好言相勸,仍舊頑固不化,這讓我想到平時因小小挫折就自暴自棄的人深表遺憾與同情。最後,他以非凡的毅力到達目的地,眼前,一望無際的草地聚集了成百上千的動物居民,原來正在舉行獅王29世的婚禮,小烏龜終於不負有心人得到了回報,同時,我也鬆了口氣。

  最後,我感觸到了小烏龜的犟,它一路犟到底,而它的犟,正是一種執着的精神,讀完這篇文章后,我的疑惑頓時煙消雲散,我不禁對小烏龜產生一種敬佩之情。

  我——佩服你——倔強的烏龜!

  六年級:by小凝

您正在瀏覽: 讀犟龜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犟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