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聽老師講《犟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老師講《犟龜》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本書剛開頭的一段中,說到了犟龜陶陶從兩隻鴿子的對話中得知,獅王28世的婚禮不久將開始,他邀請了大大小小所有的動物。於是,兩隻鴿子急急的飛走了。可犟龜還在想:既然邀請了大大小小所有的動物,當然也包括我嘍。想了整整一晚上,他才決定要去。這時,我心裡都為陶陶着急:陶陶啊,快走吧,連鴿都急急地飛走了,更何況你呢?快走吧,而且你還比鴿子晚走了整整一夜呢!於是,我懷着擔心,和陶陶一起上路了。 

他見到了蜘蛛,蜘蛛嘲笑他,說他肯定到不了;他見到了蝸牛,蝸牛告訴他,婚禮後天就要舉行;他見到了壁虎,壁虎說獅王28世由於要與老虎打架,婚禮暫時取消;他遇見了烏鴉,烏鴉告訴他,獅王28世已經死了;可誰都沒能使陶陶改變決定,哪怕是烏鴉對他說獅王28世已經死了。這時,我開始覺得犟龜夠“`犟”了:人家都死了,還去參加他的婚禮?` 

我開始擔心犟龜會太遺憾了。可令我沒想到的是:犟龜竟然參加了獅王29師的婚禮! 

看着犟龜陶陶正與鼴鼠乾杯喝酒,陸老師問我們此時相對犟龜說什麼。 

同學們踴躍發言,有的說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有的說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老師還問我們:你認為犟龜堅持參加獅王28世的婚禮值得嗎?為什麼? 

我認為,犟龜堅持要參加獅王28世的婚禮是值得的。因為一個人如果光靠自身的優勢是不會成功的。特別是自身沒什麼優勢的人跟因該有堅持不懈的態度。你看,如果犟龜半途而廢的話,他能參加獅王29世的婚禮嗎? 

可楊凱卻認為不值得。因為他認為犟龜沒能參加獅王28世的婚禮。 

陸老師給他也給我們講了兩個故事:一天,一個獵人帶着他的狗去打獵,獵人打中了兔子的一條腿,就讓獵狗去追。可兔子撒腿就跑,獵狗怎麼也追不上它。等兔子回了窩,他的兄弟姊妹問他:你如何從獵狗口中逃生?太厲害了!兔子說:我竭盡全力。 

第二則,是一個神父,對他的教徒們說:“誰能把聖經背出來,我就請他免費吃聖誕大餐。”可後來,所有人都放棄了。一個月後,一個男孩對着神父,把聖經完整的背了下來。這就是世界首富——比爾•蓋茨。 

是什麼讓犟龜參加到獅王29世的婚禮?是什麼讓兔子逃脫險境?是什麼讓比爾•蓋茨成功?是毅力,堅韌不拔的毅力。 

您正在瀏覽: 聽老師講《犟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老師講《犟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