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喜鵲和房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喜鵲和房子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大地復蘇,樹上長出了嫩芽兒。小喜鵲是“天才建築師”,大地解凍時,小喜鵲開始在高高的樹杈上築巢。

  小喜鵲先去收集羽毛。小喜鵲飛到了“孔雀林”,那兒有許多孔雀掉落的羽毛,黃色的,綠色的,粉色的,藍色的,條紋的,點綴着星星斑點的……小喜鵲離開了“孔雀林”。又收集了八哥油亮亮的黑羽毛。小喜鵲花費了一個早晨的時間,來到了海邊。海灘上的鳥兒真多,一隻信天翁飛到小喜鵲面前,又飛到了天空,掉了許多羽毛。小喜鵲又收集了很多羽毛,巨大的信天翁羽毛,海鷗白色的點着藍色星星的羽毛……小喜鵲又來到了森林,鋪好了棉被,把窗帘系在樹枝上。小喜鵲一眨眼,想:“不止要這些傢具,還得要一套柔軟的沙發呢!”小喜鵲又來到了草地上,收集濕軟的泥土。小喜鵲找來找去,分辨不出優質的泥土和普通的泥土。一隻小螞蟻爬過來,很奇怪,對小喜鵲說:“小喜鵲,你在幹什麼呀?”小喜鵲說:“小螞蟻,你離土地最近了,你能分辨出優質泥土和普通泥土嗎?”小螞蟻說:“當然了!”小螞蟻搬來一大塊優質泥土,小喜鵲真誠地對小螞蟻說:“謝謝你!”小螞蟻對小喜鵲說:“沒關係,大家都是好朋友。”小喜鵲又想起了媽媽的話:“稻草是築巢不可缺少的材料,單單用樹葉是不行的,那樣風吹了會倒。”小喜鵲又飛到了農田,飛到稻草人身上,準備拿稻草。忽然,後面有動物說話:“你是幹什麼的?”小喜鵲轉過臉,發現是守農田的青蛙先生。小喜鵲有點歉意地說:“對不起,青蛙先生,我需要稻草,因為我要築巢,稻草是不可缺少的材料。”青蛙先生說:“沒關係的,拿一些稻草吧,我的主人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老爺爺,他會理解你的。”小喜鵲拿了不多不少的稻草,很開心地說:“謝謝你!”青蛙先生說:“沒關係。”小喜鵲飛到了它的家,把沙發做好,再把稻草鋪在葉子的上面,又精心地修改,那麼一個漂亮的小房子就誕生了,小喜鵲想:“媽媽,爸爸,爺爺和奶奶都老了,萬一房子不牢固了,長輩多難受啊!還是自己先住幾天,看看效果怎麼樣,再請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來住吧!”這個主意它認為很不錯,於是自己就住了下來。第二天早晨,小喜鵲感到沒有陽光,全身很難受。它這才意識到了窗戶沒有製作好,而且,屋頂也是沒有製作好,雖然屋頂被密密麻麻的樹葉、樹杈覆蓋著,但是也不可以築那麼一座不成樣的房子呀!媽媽會很失望的。於是小喜鵲飛到了在不遠處的“柳樹村”那兒,那裡有很多柳樹,而且柳條也很柔軟,一代一代的喜鵲築巢製作屋頂都是從這兒拿的。小喜鵲拿了一些柳條,便回家了。屋頂做好了,窗也做好了。小喜鵲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也搬到了它那兒住。

  有一天,據說沙塵暴要來臨了,許多動物倉皇逃跑,小兔很奇怪,為什麼小喜鵲一家不去避難呢?於是去問小喜鵲,小喜鵲說:“我相信我的房子不會倒塌的。”沙塵暴結束了,小喜鵲的房子沒有倒塌,因此小喜鵲更喜愛它建築的房子了。因為這隻小喜鵲付出了不懈的努力與勤奮的汗水才築造了它這個堅固的房子,所以才會不倒塌。

  四年級:黃彬怡

您正在瀏覽: 小喜鵲和房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喜鵲和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