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扁鵲治病》現代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扁鵲治病》現代版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扁鵲和蔡桓公是QQ好友,扁鵲還是個電腦專家。

  有一次,扁鵲和蔡桓公在QQ上聊了起來。正聊得火熱的時候,蔡桓公突然把視頻打開,想讓扁鵲羨慕羨慕。這着實讓扁鵲吃了一驚。(沒辦法,扁鵲窮啊)扁鵲連忙打字,告訴蔡桓公:“大王,據我看來,您電腦有點病毒,如果不裝我的殺毒程序,恐怕會向“附件”發展。”蔡桓公看了,就留言給扁鵲:“我的電腦很好,什麼病毒都沒有。”扁鵲下線后,蔡桓公跟別人聊天時說:“這些電腦專家,總喜歡給沒有病毒的電腦裝殺毒軟件。給沒有病毒的電腦裝殺毒軟件,才顯得自己的高明!!”

  過了十來天,扁鵲又跟蔡桓公在QQ上聊了起來。扁鵲說道:“您電腦的病毒已經發展到“附件”里了,要不裝還會加深。”蔡桓公聽了,很不高興。扁鵲連忙下線。

  十來天後,扁鵲又跟蔡桓公聊了起來。扁鵲通過音頻對蔡桓公說:“您的電腦病毒已經發展到E:mail里了,要不裝會更加嚴重。蔡桓公聽了非常不高興,發了一個發火的表情。扁鵲只好下線。

  又過了十幾天,扁鵲剛看到蔡桓公的留言,就馬上下線了。蔡桓公覺得奇怪,派人去問他:“扁鵲,你這次見了大王的留言,為什麼一聲不響,就悄悄地跑掉了?”扁鵲解釋道:“普通電腦病毒只要稍做調試就可以殺滅;發展到“附件”里,只要裝上‘扁鵲一號普通殺毒軟件’就能殺滅;即使發展到E:mail里,裝上‘扁鵲二號高級殺毒軟件’就能殺滅。一旦網絡出現故障,只能等到死機了,電腦專家再也無能為力了。現在大王的電腦病毒已經使網絡一部分出現故障,所以我不再請求為他裝殺毒軟件!”

  五六天以後,蔡桓公的電腦突然死機,派人去請扁鵲幫他修。扁鵲早知道蔡桓公要來請他,幾天前就改了號。不久,蔡桓公的電腦爆炸了。

您正在瀏覽: 《扁鵲治病》現代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扁鵲治病》現代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