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情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住在一條小巷旁邊,巷雖窄,但是上下班人來車往,小販們常來叫賣,也頗熱鬧。從我懂事起,我就注意到,小巷的深處有一間掉了牆坯的屋子,那裡一年四季都是冷清陰沉沉的,好象沒人住一樣。別人不關注,我卻十分好奇。那裡到底住什麼人呢?有一次,我忍不住了,躡手躡腳地閃在半掩着的門口朝里張望:屋內很黑,卻有燭台上點燃的蠟燭在發光,香燭的香味飄到門口,給人可怕的感覺。我使勁一看,終於看到一個老女人坐在角落的床邊上,臉色陰沉、煞是冷酷。我再不敢多看了。回家后我對媽媽說了這事。媽媽說她是個苦命的人!丈夫死得早,獨生兒子在“文革”中被“流彈”打死了;打那以後她就很少出門,也不再理人了,甚至有時還莫名其妙地罵上幾句別人懂又不懂的話。媽媽叫我以後別再去了。我心中雖然有些難以名狀的同情,但我還是不再去了。     有一次,我背着書包走過她家門口,出乎我意料,她竟開口向我打招呼:“上學去?我兒子小時候也象你一樣。”我同情地對她笑了笑。後來我知道,她是很喜歡上學的孩子的。雖然她同我說過話。但我還是不常去那兒。今年,“春風又綠江南岸”,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她。我想她家也該吹到春風,也該有歡聲笑語,我便不管媽媽的囑咐了,常帶着小組的同學到她家去。我們說學雷鋒的事兒,講張子祥的故事;我們幫她掃地抹桌子,拎水擦窗戶,把屋裡屋外打掃得乾乾淨淨。王炎還從家中移來一株山茶花,種在她那窄小的院落里。她高興了,笑了,笑得流出了淚。也許這是她第一次受到的別人關心,得到人間的溫情,反正我是每一次覺得她的陰沉為慈祥所替代了。我們也很高興,每隔一段時間就去看她,為她做事,她和我們漸漸地熟了,話也多了。王炎種的那棵山茶花,在她的悉心照料下,長得愈發茁壯了。     有一次,我放學去看她,她竟站在門口,老遠地就招呼我:“永林,快來屋裡去看你外公從台灣來信!”我先是一怔,隨即便懂她的心了,便說:“不,我是樂樂!”“噢,你看我又把你當作我的永林了。”她很有歉意地說。不過,時間一久,她跟我們便無話不談了。說她的永林就象我們一樣可愛聰敏,讀書多用功,還說什麼天熱了,要注意飲食衛生;什麼“養兒不讀書,等於養只豬,”什麼山茶花火紅,熱烈,欣欣向榮,就象我們的祖國……。還不時地花上一些錢,給我們買些橄欖,楊梅什麼的。慢慢地,我們在一起,真象一家人了。     真情,人間有的是真情,它永遠存在於你和我,我和他,他和你之間,只要你給人以真情,便會享受到別人的真情。   

您正在瀏覽: 真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