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間自有真情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自有真情在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常說:“語言是人類交流真情的鑰匙。”以前的我也是這麼認為。我想,人世間一切的真情都可以用語言來表達,而且真情只能在見義勇為、助人為樂這些大事中體現。後來我發現才發現,我錯了!因為真正的真情往往都在不言之中……

  初冬時節的一天,疾風夾着密集的雨點,讓人難以抬頭,我一面走,一面詛咒這該死的天氣。為了躲雨,我走進了香麥西餐廳,要了一杯果汁,靜靜地等待着雨停。在西餐廳里,所有的人都在享受一份美味。唯有他們,與眾不同。

  只見她安安靜靜地坐着,一件舊的男士夾克,頭上裹着一條紅頭巾,那件太樸素的襯衫和周圍的“港裝”打扮真有些格格不入。在牆上炫目迷人的彩燈映照下,微微讓人覺得有些寒酸。鄰座的人飄去一絲不經意的目光,卻驟然有了一個令人感動的發現。

  她一心一意地看着對面的兒子,臉上浮出了一個淺淺的微笑。這是怎樣的笑呵!在她的眼裡,緩緩地流轉着一彎愛的清泉,輕輕的向外流淌,在嘴角聚成了滿足而喜悅的一笑,寬闊的餐桌上擺着一份冰淇淋和一杯飲料。在別人看來,也許少了點,可小兒子卻仍然高高興興。他一會猛吸幾口汽水,一會輕輕挖下一塊冰淇淋送進口中。他興奮而小心地品嘗着,還不忘隔一會抬起頭來,向母親送去甜甜的笑,舉起汽水問她喝不喝。母親只是笑着輕輕地搖了搖頭,可是她眼裡的光更亮,嘴邊的笑更深。兒子吃的更香。他們都在享受,母親享受兒子的欣喜,兒子享受母親的愛撫,他們一起體會着彼此的真情,不需要言語……

  終於,他們含笑走出了大門。看窗外,不知何時變成了大顆粒的冰雹,母親忙吧自己的外衣脫下來給兒子穿上,而兒子也忙把自己的外衣脫下來給母親披上……

  我明白了,我終於明白了,真情的流露往往需要言語來表達,我們的一言一行都可以表達更深刻得真情。

  我望着窗外。

  啊!無言的冰雹,人間的真情!

您正在瀏覽: 人間自有真情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自有真情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