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節、那月、那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節、那月、那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節、那月、那情 標籤:那年那月作文

  每年的八月,我們都會期盼那輪完整的月亮。或許,中秋只是一個概念;而中秋的月亮就是一個記憶或是一個美好的夢想。

  兒時的月亮,在我們的眼中正如李白所說的,稱作白月盤。漸漸地我們長大了,那月亮再也不是當時的白月盤了,年少的我們,喜歡聽故事,所以,我們知道了,那美麗的月亮中,有着守護她的仙子,叫嫦娥,有着美麗的典故。在過了很久,那些唯美的傳說被現實的高科技打斷了,有人說,月亮上只是荒涼的吧。但是我們對月亮美好的遐想,並沒有因此覆滅。

  我們總會在中秋節時去好好的去打量那月亮,有什麼奧妙。我們也會覺得只有那時候的月亮是最美的,那種完整的美。的確,月亮灑下那道月光,是我們都想披上的。瞧,穿過煙霧,蒼白的臉上有雲塊的痕迹;穿過樹葉,你瞧那斑駁的樹影,那是月亮從團團氤氳中透射出來,彷彿牆上留下的創傷,卻又掩飾不住她那美麗的特徵。

  在中秋,大家最希望的就是,一家人,坐在屋外,沐浴着月光,一起歡笑着,然後吃着月餅,觀看那月亮。老人們都會回屋去,不想提那些陳芝麻爛穀子的故事,而那些頑皮的孩子,一直望着月亮,是想驗證月亮是不是真的圓真的亮,小時候的童真,就是這樣了吧,大人們望着他們哈哈大笑。一年中,只有這種節日才會看到美的月色,和家人一起享受天倫之樂吧!儘管以後可能那些一起賞月的人,會分離。那麼我想那些人,總會思緒如潮水,然後衝破記憶的匣門,那些寂寞和憂傷都會不復存在吧。月亮或許就成了人們傳達或表達感情的一種標誌,寄託着人們的那些對親人還有對友人的祝福和思念。

  月亮,中秋的代名詞。無數個中秋節,依舊的那輪月亮。一直縈繞在無數人的心頭。我們心裡一直憧憬着那美麗。

  江蘇省泰興市泰師附小6(2)六年級:楊寧傑

您正在瀏覽: 那節、那月、那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節、那月、那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