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一份真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一份真情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愛無處不在。我從一件很小的事中,卻能體會到一份真情。 

  星期六中午,我上完數學課,獨自一人坐車回家。那天,寒風刺骨,令人直打冷戰。我一路小跑來到了汽車站,一眼就看見了“718”三個大字,便興奮地在站牌下等車了。車來后,我立刻上了車。坐了兩站后,我問售票員:“阿姨,黑山扈還有幾站?”“你坐反了,趕快下車吧!”“什麼?”我大吃一驚,我心裡難過極了,只好下了車。我低着頭在風中一步一步的走着,不斷地在馬路邊徘徊,但就是找不着正確的車站了。 

  這時,一位清潔工叔叔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他放下掃帚,輕輕走到時了我的身邊,問:“孩子,你怎麼了?告訴我吧,也許我會幫幫你。”聽到這溫暖的話語,我心中暖洋洋的,就像見到了自己的親人一樣。我哭着說:“車坐反了,我找不到車站了。”叔叔先是一愣,但立刻笑着說:“別著急,我給你指路,你先過馬路,再過一個紅綠燈……”可不管他怎麼說,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走。 

  叔叔無耐地搖了搖頭,放下手中的工作,帶着我往車站走去。我心中高興極了:這回肯定不會錯了。我高高興興地跟在清潔工叔叔後面。雖然北風還在怒號,寒風仍然刺骨,可我心中卻充滿了溫暖。我跟叔叔並排走着,一轉頭看見了他通紅的臉,這才發現他穿得很少,一邊走,一邊哆嗦,上下牙不斷地“打着架”,腳底也明顯慢了很多。看着看着,我感動得幾乎要落淚了,心中暗想:叔叔真是捨己為人啊!這時,叔叔看見了我的書包,說:“我幫你拿書包吧,別把你的肩膀壓壞了!”說著,他伸手去接我的書包,我連忙說:“不用,不用,我來吧!”這樣,我跟着叔叔來到了公共汽車站。 

  叔叔一直陪我等到車來,才回去。我望着他的背影,不由得又落淚了,這眼淚中飽含着感動與感謝!是啊,有誰不會被眼前的這一幕感動呢? 

  真是一件小事,一份真情啊!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一份真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一份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