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一莖燈草》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莖燈草》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一莖燈草》有感 

  在我國古代名著《儒林外史》里,嚴監生是一個著名的吝嗇鬼形象。《一莖燈草》這篇文章講的就是關於嚴監生的故事。 

  嚴監生得了很重的病,臨死前,他伸出兩個手指頭,他是為了燈里的兩莖燈草擔心,怕兩莖燈草費了油。等到趙氏明白他的意思,把燈里的燈草挑掉一根后,嚴監生登時就沒了氣。 

  我想,嚴監生真是一個吝嗇鬼。臨死前還為兩莖燈草擔心。因為當時燈很暗,所以多用一根燈草是為了讓屋子裡更亮一些。是的,我們經常提倡節約,但是,生活中畢竟還是需要寬宏大量的人。如果人人都像嚴監生一樣吝嗇,生活就會缺乏許多光彩。比如說,一個人借他很要好的朋友一支筆,過了幾天,筆芯用完了。難道這時那個人還需要為了那支筆芯而與他的朋友斤斤計較嗎?如果這個人向他的朋友索要筆芯,就會被別人看作“小氣”,還可能破壞了他們之間的友誼。老師不是經常告訴我們要團結互助嗎?所以朋友之間應當互相幫助。 

  吝嗇會阻止文明前進,讓我們做一個寬宏大量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讀《一莖燈草》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莖燈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