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礪劍之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礪劍之年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梅花香自苦寒來,寶劍鋒從磨礪出”有着深刻的含義,它告訴我們,人必須經過認真刻苦地努力才會成功。 

  現在我們正是礪劍之年,即將考中學了,關鍵時候,一絲懶都偷不得。如果你對學習偷懶,你的學習成績也會對你偷懶。 

  對此我深有體會。比如說有一次,老師讓我們回家背英語課文,轉天上課要做一張英語測試小卷,我當時地想,不就是一篇小小的英語課文嗎,像我這樣聰明的人,背和不背課文都一樣,應付小測試沒問題,乾脆就不背了。我就放心地寫其它科目的作業了,那天我晚上八點多就完成其它作業,上床睡覺了。 

  可是事實給我迎頭一棒,證明我僥倖偷懶的想法是完全錯誤的。轉天上英語課,老師發下試卷后,我接過來一看就傻眼了。心想—哎,怕什麼就考什麼啊!考試的一項重要內容就是默寫昨天所要求背誦的英語課文,我當然完成不好了。我非常後悔,早知如此,就好好背了。老師要求交卷時,我只寫了一些簡單的其它試題。考試結果出來后,我的成績當然很糟糕,老師嚴厲地批評了我,說我如此態度學習,英語是學不好的;當時還引用了“梅花香自苦寒來,寶劍鋒從磨礪出” 這句話;最後還罰我回家把所要求背誦的英語課文抄寫10遍,當天晚上,我認真完成所有作業后,已經11點多了。 

  那天我才聽說“梅花香自苦寒來,寶劍鋒從磨礪出” 這句話,對這句話含義有了一定的了解。雖然當時對英語老師嚴厲批評還有點接受不了,現在想起來,從內心深深感謝老師的“迎頭棒喝”,使我清醒、覺悟。現在我還將“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作為我今後人生座右銘。深信如果你前面耍小聰明偷懶,那麼後面不好的結果會變本加厲緊跟而來。 

  不僅學習如此,就是其它各行各業也是這樣。比如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平時不努力,不認真訓練,他根本就不會入圍,連參加奧運會的資格都沒有。如果有個別運動員,不努力而是想耍小聰明靠吃興奮劑提高成績,那就更危險了,一定會前功盡棄,身敗名裂。我們的國球—乒乓球,只所以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績,就是對“梅花香自苦寒來,寶劍鋒從磨礪出” 含義有着深刻和科學應用的結果。據報道,他們為練熟一個很小的接球動作,一口氣會重複練習幾百次。熟能生巧,有時比賽中一個很難的接球動作,我國運動員會不加思索下意識的做出,再加上其它方面努力,因此能在國際乒壇傲視群雄多年。我國跳水運動員也是如此,大家已很了解了,就不再多說了。中國的足球,我認為就是一個反面的例子,一些球員總是滿足眼前現狀,有一點進步就不思進取,不認真科學系統地訓練,多年來中國足球隊不僅沒有成為世界強隊,就是在亞洲也退步了,也不是一流強隊了。 

  不能對“梅花香自苦寒來,寶劍鋒從磨礪出” 含義有着深刻和科學應用,不認真系統紮實搞好日常訓練,其結果必然不會獲得好名詞、好的成績,更不會獲得上領獎台的資格,更談不上為國爭光了。所以,同學們!咱們從現在開始必須“一步一個腳印”踏實認真地學習,所學的知識一定要系統紮實,才能取得穩定的好成績,乃至將來為國家做出最大貢獻,為人類進步較好地貢獻出一份微薄之力。

您正在瀏覽: 礪劍之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礪劍之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