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了強的國,才有富的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了強的國,才有富的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了強的國,才有富的家 標籤:豐富的作文 有夢才有遠方作文 有了你作文 沒有了作文

  “我家最漂亮的就是小啾啾了,又白又胖真好看!”這是我年已70歲外婆的口頭蟬。(啾啾是我的小名)。

  外婆這句話讓我很受用,每次媽媽讓我減肥,我就說:“外婆都說我漂亮不減,”有一次,媽媽就給我講了為什麼外婆會認為我是美女的原因。

  外婆的那一代人所經歷的歷程,從1949年新中國成立到1952年是國民經濟恢復時期;1953年到1956年三大改造;1958-1962十年探索;58年“大躍進”,給國民經濟帶來了損失;1959-1961為三年困難時期,這期間他們啃過樹皮吃過野菜;1963-1965我國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都有發展,這期間外婆在定親時吃到了生平第一次的麵條;1966-1976十年文革,國民經濟又遭到嚴重破壞。像外婆他們那代人經歷了國家的困難時期,時常餓肚子,吃不飽,所以多數人都瘦。極少數的“又白又胖”就成了外婆那代人眼裡的美女了。

  1978年十一屆三中全后,改革的春風吹過中國。計劃經濟體制,社會主義蓬勃發展。國民經濟成千上萬的翻倍增長,人民富起來了。想吃多少就吃多少,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生活太好了,所以胖子也越來越多。減肥成了時尚。其實胖容易引起好多疾病,所以又有了當今國家提倡的全民健身。

  媽媽這席話,讓我真實感到祖國這60年來風風雨雨,翻天覆地的變化。

  “我愛我的國,我愛我的家。有了強的國,才有富的家……”這首歌寫的真好!祝福你我親愛的祖國,明天你會更加繁榮富強!

  隆林新州一小五年級 黃媛媛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有了強的國,才有富的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了強的國,才有富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