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買買提的2008》有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買買提的2008》有感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觀《買買提的2008》有感 標籤:難忘的2008年作文 我的2008作文 我的2009作文 2008年作文

  “沙尾村的孩子為什麼不能去北京呢,他們為什麼不能有自己的夢想呢?” 

  沙尾村是新疆一個貧困缺水的村子。在那兒,有一群活潑的男孩,他們非常熱愛足球,於是他們就玩起了當地的野球。沒過多久,一個叫買買提的人來到這個村子,想組建一個球隊,參加英薩克縣的比賽,並許諾如果勝利就讓孩子們去北京。我的好奇心一下提了起來,真的嗎? 

  “你們都叫什麼名字?”買買提說,:“羅納爾多”“貝克漢姆”“馬拉多那”……買買提帶着這些大球星開始了訓練。但是參加的第一場比賽就以0:12大敗。 

  買買提看見孩子們很傷心,就請來了迪里拜爾教練。其實買買提根本沒辦法帶孩子們去北京,他撒了個美麗的謊言。 

  迪里拜爾教練非常嚴格,體能訓練,她讓孩子們圍着一片巨大的胡楊林跑二十圈。那群孩子們跌倒了又爬起來,我的心都揪起來了。孩子們的堅持感動了大夥,大家幫村長打井取水,買買提為了孩子們的夢想也連續走了三天的鋼絲,他們也讓我忍不住淚眼朦朧。我來到了北京的鳥巢,看到了在這舉行的世界盃足球賽的冠軍決賽,一支年輕的中國足球隊正在場上與一支南美洲的足球強隊展開了激烈的角逐,那不是買買提的孩子們?有“羅納爾多”“貝克漢姆”“馬拉多那”……觀眾們吶喊着:中國!加油!射門!進去了!成功了!中國隊1:0戰勝了南美勁旅獲得了最終勝利。他們做到了,他們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他們也實現了所有中國人的夢想…… 

  “楚楚,快來練琴!”媽媽把我從回憶里拉出來,我便緩緩的走下樓梯,還沉醉在中國人拿獎盃的那一刻……我的鋼琴猛然插入我的視線,幾年了,他一立在沙發後面,雖然上面有些灰,但聲音一直那麼清脆。我又陷入了深深的回憶…… 

  我一下矮了一大截,那是在喧鬧的大街上,我緊緊抓着媽媽的衣袖,走着走着,我停下了腳步拉了拉媽媽的衣袖:“媽媽,那個就是鋼琴吧!”我看見了一個小姐姐在琴行里彈琴,她閉上眼睛,陶醉在美妙的琴聲中。我看呆了,那聲音多麼好聽,兩隻手在琴鍵上左右滑動。好輕鬆。我真的想彈出好聽的聲音,讓媽媽能欣賞。“媽媽,我也想彈琴,好不好?”我嘟着嘴,望着媽媽。“好!”媽媽好像很高興,“你想彈鋼琴是好事,那你可要認真學。”“好啊好哦!”我拍着手。 

  一架笨重的鋼琴推進我家,是一架黑的發亮的鋼琴,我敲了敲琴鍵,:“叮……叮……叮……”那時,我的夢想就是彈好鋼琴,創造出最美妙的聲音。 

  然而,事實卻給了我一個重重的打擊,一開始枯燥難耐的音符練習讓我厭煩,我希望能彈好聽的音樂。接下來的手型練習更是讓我挨了不少罵,我的手好像在發軟,架不出來標準的手型,要不就是一彈就全忘了。媽媽每次接我,我總是有難消的淚痕。 

  我忍了,我每每彈的不如意時,小姐姐的樣子就會出現在眼前,我把苦都咽下去了。後來我總算得到了回報,我在南昌市的鋼琴比賽的了第二名。我又恢復了自信。 

  我的手指不停在鍵盤上敲動,琴譜翻呀翻,變得越來越複雜,三拍子,G調, A調不停地轉換,左右手輪流交替,還要注意手指有沒有撇,手腕有沒有拎高……每天練得我心煩意亂,總是因為練不出來而滿頭大汗。我練不下去了,我甚至放棄彈琴至少半年! 

  時間的齒輪不停轉動,直到去年,媽媽一天拎着沉重的公文包回到家,輕輕說了一句:“鋼琴的聲音就是好聽!”我望着那依舊反着光的鋼琴,有一次彈了起來,我沒有覺得困難一直彈了下去…… 

  沙尾村的孩子去了北京,他們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我們也一樣,要實現夢想!

您正在瀏覽: 觀《買買提的2008》有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買買提的2008》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