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磨練作文

磨練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人生,磨練!作文500字

NO PAIN,NO GAIN.一直都將這作為人生的座右銘。然而,現實卻告知:You Pain,but no gain.只有經過各種磨練,才能像唐三藏西天取經一樣,修得正果。 

  不管是從小嬌生慣養、捧在手裡怕掉含在嘴裡怕化的,還是從小肩挑重擔的,都是一點一點磨練才成長。都是要經過磨練的,才能真正成材。 

  當有人羨慕他人時,我們應該懂得,我們要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我們也是別人羨慕的對象。 

  當我們看到別人成材時,我們需捫心自問,自己是否也作出努力過付出過。 

  …… 

  人生,就是磨練。只有磨練了,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需要什麼,懂得什麼,才能真正知道人生的真正含義所在。 

  NO PAIN,NO GAIN.一直都將這作為人生的座右銘。然而,現實卻告知:You Pain,but no gain.只有經過各種磨練,才能像唐三藏西天取經一樣,修得正果。 

  不管是從小嬌生慣養、捧在手裡怕掉含在嘴裡怕化的,還是從小肩挑重擔的,都是一點一點磨練才成長。都是要經過磨練的,才能真正成材。 

  當有人羨慕他人時,我們應該懂得,我們要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我們也是別人羨慕的對象。 

  當我們看到別人成材時,我們需捫心自問,自己是否也作出努力過付出過。 

  …… 

  人生,就是磨練。只有磨練了,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需要什麼,懂得什麼,才能真正知道人生的真正含義所在。
回目錄

那滴淚水的磨練作文600字

  那滴淚水的故事使我至今記憶猶新。因為正是那滴淚水的故事,使我嘗到了人生的滋味。

  那滴淚水是我在那個難熬的軍訓之夜流下的,它便在蒼茫夜色的掩護下,悄悄溜走。

  它最後居然變成了一粒珍珠!可是它經過了多少的磨練呀。

  他溜走的那個夜晚,被一個過路的行人不經意間踩了一腳,這使他痛苦無比。這只是個開始,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它在鐵路上艱難地行走過,在森林中遇上了許多困難,最傳奇的是在下水道的一段故事。

  在那奇臭無比,但又充滿着神秘感的下水道里,它想在那裡尋覓一些吃的東西,可它似乎有些失落,沒有什麼可吃的。就在這時,它看見了一隻碩大的老鼠,但老鼠是來搶東西的,那滴淚水無奈的同老鼠展開了殊死搏鬥。結果可想而知,那滴淚水被打敗了。但老鼠最終放棄了那滴淚水。

  那滴淚水在擁抱藍天之餘,發出了這樣的感慨:“經過磨練之後,也懂得了人生的艱辛和多姿多彩,因為陽光總在風雨之後嗎!”

  後來,在它路過貝加爾湖畔時,意外發現自己竟然變成了一粒珍珠,它被一位貨商撿去,在我軍訓歸來之際,居然貨商賣到了我家!

  那滴淚水,看着它從前的主人瀟洒一笑,便講述了這驚心動魄的磨練過程,這段傳奇的人生經歷,使我潸然淚下,對現在站在我面前的這粒珍珠,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我會將它珍藏永遠,因為是它給了我人生的啟迪。

  這粒珍珠使我明白: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因為有你,所以世界愛心永存;因為有我世界顯得生機勃勃,因為有了種種磨練,世界才創造了奇迹!

回目錄

生命因磨練而美麗作文1800字

平心而論,誰也不希望自己的生命經常忍受磨鍊--折磨式的歷練,哪怕真的是因此可以增加人的美麗,也不會有人歡呼着說:“啊,我多麼喜歡折磨式的歷練呀。”人總是嚮往平坦和安然的。然而,不幸的是,折磨對生命之襲來,並不以人的主觀願望為依據,不論人們喜歡與否,它只管我行我素,甚至有時還要強加於人,誰奈它何? 

  既然如此,人們為什麼不讓自己振作起來去迎接這挑戰呢?人們為什麼不能把它變作某種養分去滋潤自己的美麗呢?人們迴避磨鍊,是因為不想忍受它,當迴避不了時,人們又說,磨鍊原來是可以美麗人生的,兩邊皆有道理。 

  避開折磨是生命的最佳選擇,一旦躲避不開,就讓折磨變作美麗人生的養分,此亦是生命的最佳選擇。之所以說此亦是生命的最佳選擇,乃是因為,人們在陷進折磨時,他面對的選擇不止一個,比如說痛苦、焦灼、失戀、迷茫、束手無策或一蹶不振,而這些選擇,就沒有一個具有積極的性質,皆是對人生的消沉與頹廢。比起這些選擇,惟有選擇讓折磨變作美麗人生的養分,方才算是最佳。 

  生命因磨鍊而美麗,關鍵在於人對磨鍊認識的角度和深度。應該說,磨鍊本身就具有美麗人生的功能,假若由於認識上的原因,反讓磨鍊把自己丑化了,這就有點雪上加霜的味道了,除了磨鍊的起因之外,你只好誰也甭怪。鑒於以上原因,所以也並非是說,誰的生命都會因磨鍊而生美麗的,生醜陋者也大有人在。 

  生命因磨鍊而美麗,不僅僅因為生命需要在磨鍊中成長,主要在於,磨鍊對生命的不可迴避性。人群之中,物慾橫流,而且方向和力度又不盡相同,誰料得到何時何地就會滋生出一種針對自己的折磨來呢?料不到又必須隨,隨又不想使自己一蹶不振地消沉,這樣,經過努力,使其轉化為自己有用的能量,就成為人之不選之選。這時候的磨鍊對生命來說,已變作美麗的階梯,雖然階梯的旁邊充滿荊棘,但在階梯盡處,卻充滿鮮花,坦然走過荊棘,就必然置身於另外一重天地。 

  生命因磨鍊而美麗,還在於它使人生收穫了用金錢也買不到的某種負面閱歷。人生閱歷,正面的居多,人生的教誨,善良的居多,這些東西,都構不成對人生的考驗,惟有折磨具備這種惡質。常言不是說“豬圈難養千里馬,花盆難栽萬年松”嗎?為什麼會是這樣的呢?就是因為其缺乏考驗的機會。不光是此,生活中的其他事情也一樣,凡沒有接受過考驗者,你就很難斷言它是否完整和美麗。而這種考驗,又非是誰有計劃地出的考試題,它是不期然而然地就橫亘在了人的面前,使人猝不及防。由於它的這種突發性質,所以它之於人考驗的意味就足得很。經此一番掙扎磨鍊,人沒有頹廢,反而更加精神了,這樣的生命不走向美麗還走向哪裡呢? 

  固然,磨鍊也是可以醜陋人生的。人生原本還有點美麗,經過數次折磨式的履歷之後,但沒有使其成熟和美麗,反倒使它充滿痛苦、迷茫、彷徨,甚至瞻前顧後,畏首畏尾,唯唯諾諾,沒有一點稜角脾氣了,這是不是有點醜陋呢?` 

  對於這些人來說,所有的磨鍊都不能稱之為磨鍊,而是災難。總而言之,只要有點挫折和難受,就無不如同災難臨身,什麼坐卧不安呀、神不守舍呀、食不知味呀等等,這些消耗情緒的東西就都來了。如此人生,讓它如何從廢墟中走向美麗呢?一顆心已被災難二字佔滿,體會它尚且不夠,可能讓他分出心來瞄一眼災難背後的美麗?所謂的災難,其本身已使人不堪忍受,再要以此種心態情緒去強化它對人的傷害,這不是越瘸越使棍打了嗎?人生難美,是不是就這樣被自己註定了呢? 

  這樣對磨鍊的感受,實際上大可不必。 

  退一步說,假若你無力使折磨變作美麗生命的階梯,卻也不該使它變作生命的災難之門。在美麗與災難之間,保持個中立的態度如何?即以無所謂的心態來對待它如何?這樣做,至少生命不會出現消極現象,不消極不就說明其中有積極因素嗎?這遠比把磨鍊視作災難的認識事物的方法要樂觀得多。 

  在某些時候,人生的精神財富比物質財富也許顯得更重要,人們是不應該對之忽略的。精神財富的獲得,有許多方法,而不斷地經受磨鍊,是其方法之一,或者說是最重要的方法之一。而人生之美麗與否,首先可看的也就是他的精神財富多寡,而不是依據他的物質財富多寡。生命因磨鍊而美麗,美就美在此處。 

  不錯,人總是希望平坦和安危的,誰也不想要折磨式的歷練。但是它卻沒有因此而不來,作為被動的承受者,又不想就此妥協,那麼,就拿出你的智慧,化腐朽為神奇吧,人生將因此而走向美麗,雖然此屬於被迫的性質,也比無所作為要好。歪打正着,亦彌足珍貴。
回目錄

磨練作文500字

物不經磨練,終難成器;人不得切磋,終不成人。

  ——李贄 

  有一株小草生長在磚縫中,她歷經了許多磨難。 

  當小草還是草籽時,她正在媽媽的懷抱里,和她的姐妹在一起。媽媽叮囑她們:“你們一定要勇敢的跳進土裡,長成一株株小草!”她很害怕,想躲在角落裡,不跳出去,媽媽見了,把手放開了,小草籽們都掉了下去,而她和一些姐妹被調皮的風吹向了遠方。她的姐妹有的掉進了陽台,有的掉進了花壇,有的掉進了湖海……最後只剩下她一個人,風吹呀吹,把她吹進了一座老房子的磚縫裡! 

  小草籽進了磚縫,上面掉下來的碎磚末把她壓得緊緊的,讓她透不過起來。小草籽又累又渴,真想有點水喝呀,不然我就枯死了,她想。“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正當小草籽十分虛弱時,下起了大雨,雨水把磚末沖刷走了,把她滋潤好了,她要長成小草了! 

  小草輕輕地探出了頭,突然一陣狂風颳了起來,傾盆大雨下了起來,小草好害怕,又縮回去了。小草心想:該不該出去呢?外面風雨那麼大,可是媽媽叮囑過我的,還是出去吧!小草小心翼翼地鑽了出來,勇敢的和狂風暴雨搏鬥,慢慢地風平了,雨息了,彩虹出來了,小草的根扎得更牢了,草桿長得更硬了。 

  以後,小草又遇到了許多磨難:蝗蟲來了、旱季到了、地震了……她經過磨難后,長得越來越好了。我們人,不也是經過磨難才能成才嗎?我們不也應該有小草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嗎?
回目錄

磨練作文1000字

常言道:“失敗是成功之母。”這似乎已成老生常談,但行動和言語有時是不相一致的。當你的成績單上出現“紅燈”,或是在工作中遇到困難時,你的心中是否除了沮喪,別的一無所有?你是否意識到這失敗之中有孕育着成功的種子呢!對此,每個人的回答肯定不一樣!在此頗有必要談談:失敗是成功之母。 

  世上少有一帆風順的事,而失敗卻隨時會有,否則,那些“發明家”、“文學巨人”的美名豈不輕易地落到每個人的頭上去了?綜觀歷史,那些出類拔萃的偉人之所以會取得成功,正是因為他們能正確對待失敗,從失敗中獲取教益,從而踢開失敗這塊絆腳石,踏上了成功的大道,比如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生的成功不計其數,—生的失敗更是不計其數。他曾為一項發明經歷了八千次失敗的實驗,他卻並不以為這是個浪費,而是說:“我為什麼要沮喪呢?這八千次失敗至少使我明白了這八千個實驗是行不通的。”這就是愛迪生對待失敗的態度。他每每從失敗中吸取教訓,總結經驗,從而取得—項項建立在無數次失敗基礎之上的發明成果。失敗固然會給人帶來痛苦,但也能使人有所收穫;它既向我們指出工作中的錯誤缺點,又啟發我們逐步走向成功。失敗既是針對成功的否定,又是成功的基礎,也就是說:“失敗是成功之母。” 

  然而,在現實中成功並不是失敗的積累,而是對失敗的總結與超越。如不認識這一點,就會導致“失敗越多越成功”的荒謬結論。比如數學上有名的平行公理,從它問世以來,一直遭到人們的懷疑。幾千年來,無數數學家致力於求證平行公理,但卻都失敗了。數學家波里埃終身從事平行公理的證明卻毫無成就,最終在絕望中痛苦地死去。正當這個問題像無底洞—般吞噬着人們的智慧而不給予任何回報時,羅巴切夫斯基在經過七年求證而毫無結果時,找出了失敗的原因。羅巴切夫斯基在屢次失敗之後,總結分析了失敗的前因後果,從本質上認識了這一問題,從而取得了成功。由此可見,“失敗是成功之母”是一條客觀規律,但真要把失敗向成功轉化由可能變為現實,還必須經過不斷的探索和科學的分析,從失敗中吸取教訓,指導今後的工作,這樣才算沒有“白白”地失敗。 

  年輕人在工作中容易失敗,也容易灰心,因此,我們只有牢記“失敗是成功之母”這一名言,樹立起堅定的自信心,才能從失望中看見希望,從失敗走向成功。 

  “失敗是成功之母”不僅應當成為我們喜愛的一句格言,更重要的是要成為我們行動的指南。“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從失敗中獲益,從勤奮中崛起,這就是有志青年的成才道路。 

  磨練!是要靠自己!相信“失敗乃成功之母”......
回目錄

磨練堅強意志,感受軍訓之美作文600字

  我告別了那個令我回味無窮的母校,升入了這個絢麗多彩的中學,進入中學的每個新生都必須參加軍政訓練。“軍訓”——多麼可怕呀,令人有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對軍訓產生了恐懼感。然而軍訓對我們這些“嬌生慣養”的小孩也是有好處的。有人說:“為什麼要軍訓?軍訓有什麼好處呢?”軍訓能使我們養成不畏困難的精神;使我們身體素質等方面都得到發展,並有時間培養一技之長,創造新的財富,只有這樣,我們將來才能在社會上找到立足之地,成為一名合格的接班人;也只有這樣才能是中國的未來不致落空。隨着時光鏗鏘有力的步伐,我們走進軍訓生活的門檻,內心成為矛盾的載體,興奮與疲憊交織混編。軍訓是殘酷的,記得剛開始軍訓的第一天,教官就讓我們在烈日炙烤后的塑膠跑道上站上半個小時。熱氣不斷的從地裡面往上透,腳底又酸又燙,汗不斷地臉上流下來,滴在地上,而且還口乾舌燥的,我有點想打“退堂鼓”了,但是我沒有這樣做。我一直告訴我自己:一定要堅持下去,時間快到了,再忍一下就行了,要是現在放棄的話,那前面的辛苦不就白費了嗎?於是我就咬着牙,硬撐了下來。望着蒼穹中懸挂的艷陽,毒辣辣地炙烤着大地;耳際響着教官的指揮哨聲,艱辛得做着嚴格的軍訓動作,站軍姿、四面轉法、正步走、齊步走、等一系列軍營訓練、軍營標準要求着我們。每天拖着疲憊的身體躺在床上,思緒翩翩,心裡想着今天的訓練,但更多的是軍訓的思索。也許,這短暫的五天是微不足道的,然而它給我們留下了印象卻是無比深刻的。它讓我們走出他人精心編織的暖巢。我想對老師和教官說:“辛苦了!

  謝謝大家!

  深圳市寶安區水田實驗學校初一:鄧艷

回目錄

磨練作文500字

孟子說:"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人在磨練中容易成長.且不說古人懸樑刺骨,鑿壁偷光.就說我們眾所周知的發明家愛迪生,單是為了找適合做燈絲的材料,就經過了幾千次的失敗實驗.最後他不是從失敗和磨練中走出來了嗎?再說李時珍,他歷經千山萬水,嘗遍天下草藥,終於寫成了<本草綱目>!他們的成就源於他們在逆境中磨練的努力. 

  前人的經驗告訴我們,我們的生活需要磨練,磨練是讓我們走向成功的必經之路.一個人如果不經過磨練,就如籠中鳥,只是一個在消磨生命的玩物罷了.勇於追求磨練,敢於面對挫折的人,才是在大海上的海燕,能在暴風雨中呼嘯,在海面上飛翔,在大風浪中闖蕩. 

  沒有哪一個人能不經歷磨練,相反,我們正是在不斷地認識磨練,戰勝挫折的過程中成長和發展起來的.所以我們要意志堅強,有堅定的信念,勇敢地面對磨練,向挫折發出挑戰,不達目標的誓不罷休.沒有磨練的人生,就沒有奮鬥,人的意志就會消退,人的精神就會萎縮.倘如生活中真有什麼大風浪,一定會經受不住命運的挑戰,會在痛苦中逝去.磨練使人振奮,使人看清自己的不足,在挫折中重新站起來,使人意志高昂.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在人生,磨練遠比成功要多.正如孟子所說:"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我們要具有對抗磨練的精神.
回目錄

有磨練才有成功作文400字

英雄是在困難中體現的,鋼鐵是在磨練后堅強的。如果沒有那兇猛的風雨,會有美麗而招人喜愛的彩虹嗎? 

  看,那劉翔突破世界記錄得了第一名,是巧和嗎?不,那是他在之前拚命地練習,磨練自己,超越自己,讓自己跑得更快,才可以取得那轟動全國以至全世界的好成績啊!他沒有為此流過血,流過汗嗎?當然有過,只有為一件事努力拚搏,堅持磨練自己,不怕苦,不怕累,才能做好,做對一件事,這是一個永恆的真理。 

  俗話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有多少人為了做好一件事,磨練了百遍,千遍甚至萬遍。如果沒有台下的磨練又哪來台上的成功?有多少人盼望成功?但成功人士又有多少。難道是成功小氣嗎?不,是因為許多人不肯努力,奮鬥。在一條崎嶇的山路上,所有的人都在攀登,因為大家都知道在山頂上有一朵叫“成功”的花,但有許多人卻因為艱難而放棄了它 

  “有磨練才有成功,有你為此留下的汗水,才能種出叫做“成功”的花來,如果你放棄了,那你一定會後悔!”這就是我的總結。
回目錄

一次磨練作文800字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寒假的一次田園生活讓我收穫了很多,它使我明白了生活並不像我們想象的那麼容易……

  寒假期間的一次田園生活,讓我收穫了很多,也正是這次經歷,才使我真正的發現自己之前的種種想法是那樣的幼稚,那樣的可

  在寒假的一天下午,春日裡和煦的陽光照耀着大地,我來到叔叔的養雞場。剛走到養雞場我就聽到雞叫,便看到一大群雞在地上啄蟲子。於是我馬上開始我的社會實踐。我用手提着鐵桶,桶里裝着玉米片,雖然重,但是我忍住了。看着叔叔把玉米片灑在地上,叔叔叫了一聲,很快,一大群雞就來吃“飯”了

  過了一會兒,叔叔叫我去挖田,於是我便跟着他,拿着鋤頭。到了后,叔叔拿着鋤頭給我做了一個示範,後面我就照着叔叔的動作開始挖地。我先用鋤頭把地上的草除掉,然後,一鋤頭一鋤頭把土翻鬆,把雜草和石頭撿出去,又把土整平,分成一丘一丘的。旁邊我的狗——“獅毛”坐在那裡看着我勞作實踐。“好累呀!”我自言自語道。一會兒我的手就起了兩三個繭子,汗水大滴大滴地從我的頭上滴下來,土和汗水混在一起,我的臉變成一張可笑的花貓臉,叔叔和姑媽都在笑我。此時我覺得我腳和腰都是酸的,十分無力!當我看到我的勞動成果,一丘一丘、毫無雜草的田地,一股高興的勁頭涌了上來,我感到無比的神氣和驕傲。

  我把臉上的土洗掉后,喝了點水,又跟着叔叔去收雞蛋。叔叔帶我來到山上的草叢中,叔叔很快就撿到五個蛋,叔叔看我毫無收穫,於是便說:“弘健,你要去草叢中看看,因為雞都是在草叢中下蛋的。”我按照叔叔教我的方法,我穿過一片片樹林來到一處草叢,努力尋找雞蛋,我扒開草,發現了兩三個雞蛋,小心翼翼地撿起來拿給叔叔。找了二十分鐘,我就和叔叔滿載而歸了!

  五點的時候我就和叔叔姑媽再見,回到了家,結束了這次非常有意義的社會實踐活動。

  在這短短的寒假社會實踐里我碰過壁,受過累,流過汗,但是我卻成長了,這次親身體驗讓我有了深刻感觸,這不僅是一次實踐,是一次人生經歷,更是一生中寶貴的財富!

回目錄

低調利於磨練作文1500字

  人生有起有落,困境和逆境是誰都免不了會遇上的。如果說順境是人生收穫的季節,那麼逆境就是播種的時刻,也是日後峰迴路轉、否極泰來的前奏。所以,任何人想要取得成功,就必須受得住挫折,,在低調中磨練自己,突破逆境、迎來成功。

  在中國的歷史上,北方游牧民族與中原的戰爭從未停止過。秦朝所修建的萬里長城,就是為了抵禦北方的匈奴。秦始皇更是派蒙恬北擊匈奴,收回河套地區,將匈奴趕出七百餘里,使北方平靜了十幾年。

  秦朝滅亡之後,中原地區發生了混戰,匈奴又乘機發展壯大起來,勢力越來越強盛,漸漸的成為大漠南北廣大地區的主宰。

  劉邦建立西漢之後,國內基本平定下來,唯一的心頭大患就變成了北方日益強盛的匈奴部落。匈奴的冒頓單于也不甘示弱,經常率領騎兵南下,掠奪北部邊郡的人口、牲畜和財物。公元前201年,冒頓單于率領40萬人馬大舉南犯,劉邦也盡起全國之兵30萬迎戰。匈奴騎兵人強馬壯,劉邦卻錯誤地估計了敵我雙方的實力,中了對方的誘敵深入之計,卑微困在拜登七天七夜,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狼狽不堪。最後還是陳平獻計,重金賄賂匈奴王妃才逃了出來。

  白登之圍后,劉邦意識到了實力的差別,不敢再輕易對匈奴用兵,轉而使用“和親”的政策。他把宗室女子作為公主嫁給單幹,並每年奉送給匈奴大量的絲綢、布匹、酒、米等大量物品和財物,還開放邊市貿易,與匈奴互通有無。在國力薄弱的情況下,這種忍辱稱臣外加進貢的“和親”政策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緩解了中原與匈奴的關係。

  漢朝統治者一邊低調退讓,一邊不忘乘機發展壯大實力,休養生息。漢文帝、漢景帝年間,輕徭薄賦,皇帝帶頭倡導節約、發展生產。漢文帝鼓勵臣下大膽地提出不同意見,並發表聲明,,認為百官的錯誤和罪過,皇帝也要負責。他在位23年,既不大興土木修建皇家園林,也不給自己增添車馬、服飾,還屢次下詔禁止郡國貢獻奇珍異物,後宮的嬪妃也都衣着樸素。漢文帝曾想建造一座露台,聽說要花費百金,等於十戶中等人家的財產,便下令作罷。因為皇帝提倡儉約,所以當時國家的財政開支都得到了節制和縮減,貴族官僚也都不敢搜刮、奢侈,從而減輕了人民的負擔。

  漢景帝即位之後,進一步延續、發展了文帝的政策。漢文帝、漢武帝統治時期,社會經濟有了顯着發展,糧倉了堆滿了糧食,庫房裡串錢的繩子都因久不動用而腐爛了,國力大大增強,初步具備了盛世氣象,史稱“文景之治”。

  到了漢景帝的兒子漢武帝劉徹即位之後,實力已經足夠強大,可以跟匈奴一較高下了。於是,劉徹一改過去屈辱稱臣的“低調”做法,在匈奴兵侵犯、騷擾時給予堅決的反擊。

  他前後三次派大將衛青、霍去病等率兵反攻匈奴,收回了河套地區,並完全控制了河西地區,使匈奴元氣大傷。從此以後,匈奴逐漸向西北遷徙,出現了“匈奴遠遁,漠南無王庭”的景象,匈奴對漢朝的軍事威脅基本上解除了。

  落在下風的匈奴無計可施,便懷念起了“和親”的政策。他們向漢朝提出請求,希望能像以前一樣迎娶漢朝公主,接受漢朝的“歲貢”。但形勢比人強,實力壯大起來的漢武帝怎麼會同意仍舊稱臣呢?他要求匈奴向漢朝稱臣並派王子前來為質,一掃此前數十年的屈辱悶氣。最後,匈奴的夢想只好落空,被逼無奈下選擇了遷移。

  試想,如果不是那數十年稱臣的低調,漢朝哪有機會發展壯大自己的實力,最後大破匈奴呢?想必表面上越是隱忍退讓,胸中那股鬥志便燃燒得越是熱烈,最終磨練了自己,成就了匈奴的衰落滅亡。

  後記:

  人生悟語:低調做人,無論是在官場、商場還是政治軍事鬥爭中都是一種進可攻、退可守,看似平淡、實則高深的處世謀略,同時也是最好的磨鍊之法,導引着我們從逆境轉入順境。

  河北滄州河間市束城中學初二:心有心的距離

回目錄

寶劍鋒從磨礪出——讀《人生貴在磨練》有感800字

  冰心說過:“成功的花,人們只驚艷它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汗水,灑遍了犧牲的血雨。”人的一生會經歷許多的磨難,然而人生最美麗的,不是擁有鑽石般堅硬而又閃亮的外殼,而是風吹雨打、歲月煎熬的逆風人生。我認為,那才是我們一生中最重要的財富!

  當我讀了《人生貴在磨練》這篇文章時,我真的是受益匪淺。這篇文章講述的是巴菲特的故事,他成功的經歷真的是耐人尋味:有着“美國股神”稱號的沃倫·巴菲特,年輕時,在沒有經歷任何人生磨難之前,他的父親不讓他接手自己的公司,甚至把他逼出了家門;當有了一定的人生經歷,遭遇了人生種種的挫折和磨難之後,他的父親主動找他接手公司。他最終也沒有辜負父親對他的期望,將公司發展成了一家全球矚目的大公司。

  讀完這篇文章,我頗有感悟:沒有經歷過困苦磨練的人生,是不可靠的人生。也許不經歷坎坷也能成才,但經歷過艱難險阻,能使你積累豐富的人生經驗,增強你的毅力。因此,人生多些磨練和困苦也許並不是一件壞事,帶着經歷過的困難,在這理想和信念,總會有生命中幸福花開的的時候。就像巴菲特,他父親的公司倒閉,他甚至想過去自殺。但最終他不甘心就這麼認輸,他認真思索了自己在打工中得到的經驗,一一總結了自己失敗的教訓,便再也沒有灰心喪氣,咬緊牙關挺起胸膛從頭再來。所以說,那些人生中經歷過的困難,才會成為你一生中最寶貴的財富。

  每個人都想把事情做到最好,但這是有挑戰性的,肯定要克服種種障礙,要吃很多苦頭。然後,當你通過自己在失敗中總結的經驗戰勝了自己,有勇氣去克服一切困難,真正做到了,就常常能品嘗到一般人無法得到的甜蜜,領略到一般人無法看到的風景。其實,生活似大海,挫折就似大海中的波瀾,是他賦予了大海的神秘與驚喜,如果餓哦們選擇了海洋,就不要渴望未來的人生能一帆風順。只有勇敢的面對挫折,才能迎來彩虹的出現。

  “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當你跋涉千山萬水時,當你歷盡挫折磨難時,驀然回首,會發現一切微不足道,發現一切如此多姿多彩,讓我們勇敢的迎接挫折,迎接美麗的未來吧!

  密雲五中初二:西溟

查找更多磨練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