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2008感動中國頒獎典禮》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2008感動中國頒獎典禮》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觀《2008感動中國頒獎典禮》有感 標籤:頒獎典禮作文 觀《感動中國》有感作文 《2012》作文 2008年作文

今天下午,老師帶領全班同學去看錄像,大家歡呼雀躍,可看了以後,大家的心靈受到了震撼,再也笑不出來了。 

  在《2008感動中國頒獎典禮》中,有十個傑出青年、團隊,其中有13農民兄弟組成的愛心小分隊;在窮山溝工作18年的夫妻倆李桂林和陸建芬;英雄的鐵軍一員武文斌;男兒榜樣的李隆;永昌鎮鎮長經大忠;用最樸素的行動回答最深奧的問題的韓惠民;用柔軟的身軀保護奧運祥雲火炬的金晶;點燃生命之火的吉吉;神舟七號的宇航員景海鵬、劉伯明、翟志剛。 

  他們不愧為年度的十大傑出青年、團隊,他們為了國家、為了人民,作出了多大的貢獻!他們素不相識,不是鄰里,但他們卻互幫互助,精神是多麼可貴啊!其中,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在窮山溝教書的李桂林和陸建芬,他們把愛給了毫無關係的山村的學生,而把自己的兒子拋在一邊。還有李隆,在發生六級餘震的時候,他明知如果不撤離現場,自己就有百分之五十的死亡的可能,但他卻因為卞剛芬百分之五十的生還希望而把天平倒象了卞剛芬!在李隆任職消防員期間,先後參加滅火救援戰鬥3170多次,搶救遇險群眾760餘人。可以說在火場、廢墟,有多少次出生入死,就有多少次不離不棄,他用希望擴展希望,用生命激活生命,是真英雄、大丈夫!還有那弱小的金晶。當幾名藏獨分子試圖從她手中搶走火炬、干擾聖火傳遞時,坐在輪椅上的金晶毫不畏懼,用雙手緊緊抱着火炬,臉上流露出驕傲的神情。她被威脅、被毆打,但她手中的火炬始終沒有被搶走。金晶用她那殘弱的身軀捍衛了奧運精神,觸動了所有人的心弦。災難過後,她露出了陽光的笑臉。那是光榮的一刻!她以柔弱之軀擋住殘暴,她用美麗的微笑,傳遞力量。她讓全世界讀懂了奧運的神聖和中國人的驕傲。閻肅說:柔弱的你面對那環飼的猙獰。不屈的尊嚴寫進斑斕青史,是金子,始終亮晶晶! 

  他們為了人民、為了國家,不惜犧牲自己,而我呢?與他們相比,我是多麼渺小,我一定要學習他們的精神,為我們偉大的祖國增光添彩!

您正在瀏覽: 觀《2008感動中國頒獎典禮》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2008感動中國頒獎典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