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偷頭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偷頭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偷頭花 標籤:頭花作文

  我人雖小,可經歷過的事情卻不少。但令我終生難忘的是一年級時一天晚上偷頭花,這件事我至今歷歷在目。

  那天,表哥到我家去玩,我對錶哥說:“表哥,今天晚上陪我去街上玩好嗎?”

  表哥卻說:“小學生晚上早點睡覺,東逛西晃些什麼,要去你去,我不去!”

  我見表哥這樣,於是一邊哭一邊耍着小孩子脾氣。表哥拿我沒辦法,無可奈何之下答應了我。

  到了晚上,表哥騎車帶着我來到了街上。我和表哥在街上轉了一圈也沒什麼要買的。於是表哥對我說:“我們回去吧。”

  我說:“不,不嘛,我不回去。”

  就在這時,我看見巷子里有一位老奶奶在賣頭花。那兒的頭花五顏六色,特別漂亮。於是我便叫表哥去幫我買一朵。我和表哥走進了小巷子里,來到了這位上了年紀的老奶奶跟前。

  老奶奶溫和地說:“小姑娘要買頭花嗎?自己選。”

  “多少錢一朵”我一本正經地問。

  老奶奶笑嘻嘻地說:“很便宜,五角錢一朵”。

  於是,我便挑了起來:黃色的顏色太淡,藍色的顏色太深……最後我選中了一朵粉紅的。我付了一元錢給老奶奶。在她轉身去找錢時,我想:

  反正她年紀大了,如果我再偷一朵,她一定不會知道。那時年幼無知的我,哪知道老奶奶掙這麼幾個錢不容易呀。於是我乘表哥不注意,拿了一朵紅色的藏在了自己的口袋裡。老奶奶轉過身又找了五角錢給我。

  我回到家連忙向媽媽報告這個喜訊。媽媽聽完,連忙罵我:“你知道嗎,那位老奶奶掙幾個錢容易嗎,你居然還偷她賣的頭花——”我聽了媽媽的話這才恍然大悟。我連忙去找那位老奶奶,可她已經走了。

  雖然她已經走了,但她那溫和的語言,慈祥的面孔,永遠都記在了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偷頭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偷頭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