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做錯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做錯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做錯了事,大不了就是認錯,承認錯誤,將自己做的錯事承擔起來。從古至今也的確是這樣,但是我這次犯的錯太大了,不是能用“對不起”來認錯能了卻的。我毀了一個老人一年來辛辛苦苦的勞動;一個老人一年的糧食;一個老人一年的經濟來源……而造成這些後果的源頭就是我——一個黃毛丫頭。 

  火,是多麼可怕?多麼了不起的東西?這個問號從我知道“火”后一直反覆地出現在我心裡。為什麼老師一再地講不要玩火,“他”到底有多厲害? 

  “有一個孩子叫馬力,他自小喜歡玩火,不管什麼東西只要跟火有關,他便會毫不猶疑地買下來。有一天,他在父親的倉庫中,他發現了一箱鞭炮,他便義無反顧地迷戀上了它,他在大街上、田野里、房屋裡、公園裡,甚至於在水潭裡放鞭炮……悲劇終於來臨了,他在房屋裡玩耍,不小心將鞭炮扔在了廚房的柴堆上,火焰慢慢上升,頓時他家裡成了一片火海,鄰居家也因此被燒毀了……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一個孩子因放鞭炮點燃了自家的房和鄰居家的房,自己還失去了父母成了孤兒……”老師又在給我們做思想教育了…… 

  放學后,我跑回家拿着打火機跑到一塊田邊,點着了一根玉米棒。“玉芳,玉芳”,媽媽在叫我,我便把玉米棒隨便一扔,也沒將火滅了就跑了,但是沒想到…… 

  “快來救火啊,着火了,快來救火啊,着火了……。”門外傳來一位老人嘶啞的聲音,我和爸爸聞聲趕去,那時我還沒有一點點的慌張,直到我和爸爸跑到那裡,我頓時驚呆了,火覆蓋了整個田地,而那場火災的罪魁禍首就是我,我心跳加速,腿抖得厲害……爸爸可能感覺到了什麼,把我送回家自己去滅火了。聽着門外老奶奶的哭喊聲,我的心好痛,一下一下地痛,痛得無法呼吸——會呼吸的痛…… 

  這是我闖的禍,我……我想哭,放聲大哭,哭到淚眼模糊,因為這都是我一時馬虎大意,而造成了這悲慘的後果。我明白了火的威力、火的厲害、火的危險…… 

  同學們看完了我的作文,明白了我的經歷。再也不要玩火了,讓我們大聲呼籲:不要玩火!它會把你和他人傷得很痛、很痛……

您正在瀏覽: 我做錯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做錯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