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創建和諧社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建和諧社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人們都追求和諧。而想讓社會和諧起來,又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只要所有的社會成員友愛互助,團結一致,才能讓社會變得和諧。所以,不管是高層還是基層,不管是白領還是小職員,都要有切實的舉措。那樣,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就能讓社會一步一步走向和諧! 

  唐朝的時候,曾有一個做買賣的人途經武陽,不小心丟失了一件自己心愛的衣服。他走了幾十里后才發覺,心中很着急,有人勸他說:“不要緊,我們武陽境內路不拾遺,你回去找找看,一定可以找得到。”那人聽了半信半疑,心裡想:這可能嗎?轉而又一想,找找也無妨。於是趕了回去,果然找到了他丟失的衣服。這是一個典故,真假虛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這樣的社會風氣,這樣的人際關係。 

  近來,人們也慢慢地體會到了和諧的重要。於是,他們編了一條公益廣告,描繪的是——一位母親給孩子洗腳。洗完后,就讓孩子先睡覺,然後自己又去伺候老人。孩子沒睡,他去找媽媽,看到了全部。於是給媽媽打了洗腳水,準備給媽媽洗腳。孩子在端洗腳水的時候,因為力氣太小,端不動,就將水灑了一地,同時也將濃濃的愛意抒發得淋漓盡致。那位母親看到后,欣慰地笑了。這難道不是一個和諧社會的縮影嗎? 

  當然,在共創和諧的過程中,也會有一些不和諧的插曲。比如說:2006年2月27日,有杭州市民發現,江干區城東公園內,一座銅質少女塑像被人鋸斷後偷走。1.5米高、幾百斤重的銅像原來亭亭玉立,現在被鋸得只剩下一雙“腳掌”。近幾個月來,杭州已陸續發生多起城市銅雕作品被盜、被切割的事件。位於杭州“信義坊”商業區的青銅雕塑“釣魚郎”肩上的魚竿被人偷走,只剩下光禿禿的一個把柄;菜市橋公園裡《買菜》雕塑的秤砣也被人“強硬奪下”。不僅僅是銅雕,路燈、含銅電纜甚至是人行天橋台階上的銅條,均遭“毒手”,引起市民群眾強烈反響。有不少市民提議,保留這些不完整的銅像,讓大家牢記這個教訓。 

  創建和諧社會是我們每個人的美好願望,怎樣才能創建和諧社會呢?我認為,要創建和諧社會,就得全民共同參與,共同努力。首先,我們要從自我做起。相信只要我們團結一致,互幫互助,這個讓社會走向和諧的美好願望就會成為現實,地球將會變成和諧的社會,美好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創建和諧社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建和諧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