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寒冷的冬天,北風呼嘯刺。戶外的人們不由得卷緊了大衣。一位婦女抱着她的兒子。無奈地望着那“母子上車處”的目牌。她並沒有走了前去,而是躲在標牌后。因為那“母子上車處”已經站着一個高大而肥胖的青年男子了。對於婦女的到來,她好像沒看見似的。這時,又來了一個高大的男人,一看就是一個退休的老戰士。突然,婦女懷中的孩子哇哇大哭起來。婦女用求助似的目光望者這個人,可他無動於衷,一雙眼睛直溜溜的望着汽車開來的方向。後來又來了一個年輕的小夥子,他乾脆把眼睛閉上,當成閉幕養神,接着來了一個帶着口罩的人,只露出一雙眼睛,使人感到十分冷酷。真令人感到奇怪,“母子上車處”的牌子如此醒目,那麼壯漢為什麼看不見呢?難道他不認識字嗎?不,他們肯定認識字,他們一定是想先上車,先搶一個位子坐罷了,才裝成一個個“假文盲”的。 

  這種“假文盲”的例子數不勝多。就比如在公園中,花坪里種着一些花朵,並立了一個牌子:“請勿摘花”。可有些人卻熟視無睹,亂摘花朵,甚至有些人在花坪里跑來跑去。再比如在醫院中有“請勿吸煙”的標牌。可是還是有人在抽煙,可他就沒有想過其他人的感受。沒想過保持醫院裡的新鮮空氣。再這麼下去,醫院裡的病人怎麼能夠安心養病呢? 

  如果每一個人都對提示或警告的標誌視而不見,甘願做一個自私自利的假文盲的話,那麼這個世界將會變成一個沒有道德,沒有禮節的世界;如果每一個人都能夠成為一個心底無私,有社會公德的人,我們這個世界將會變的更加美好一些。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