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假文盲

 湖北省武漢市 水果湖一小六(6) 餘一   在一個寒風刺骨的夜晚,一位瘦弱的母親正抱着自己的小孩在“母子上車處”的牌子旁等車。

  突然,一陣“咚咚”的腳步聲漸漸逼進了他們母子倆,仔細一看,原來是一群年近四十的男人正朝這兒走來。這一群人假裝盲人,站在“母子上車處”的

牌子下,整整齊齊地站在兩排欄杆中間,若無其事地站在那兒吹口哨。這對可憐的母子被擠到了欄杆外停車的地方,可他們卻無能力去反抗,顯示出一副無可奈何的樣子,從母親的眼神中看出了自己的無奈與憤恨。

  從這幾名男子的衣着打扮看來,他們應該是一些知識分子或政府高級官員,可他們缺乏基本的人格,我行我素,無視這對弱母子的存在,這太叫人可恨了。難道在他們的眼裡就毫無“王法”,難道他們的“良心”被狗吃了嗎?

  這幅極具有諷刺性的漫畫狠狠批判了那些沒有愛心的人,沒有中國傳統的尊老愛幼精神的人。生活中,我也親眼目睹和感受過這種事。

  一天,天氣 格外差,下着傾盆大雨。我和媽媽乘坐“578”公汽去音樂學院上小提琴培優。車內全是水,稍不注意就會滑一跤。我們倆坐在最後一排,邊聊天邊哼着小曲兒。這時,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上了車,還沒站穩,車就開了。他顫顫巍巍地走到中間,剛剛走到一個空位子旁,一個大學生就連忙把它搶了,真不道德!最後,我媽媽將位子讓給了老爺爺,老爺爺感激萬分!

  這個世界缺少一種看不見也摸不着的東西,那變是“愛”。如果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那這個世界將會變得更溫馨,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