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拒絕假文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拒絕假文盲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假文盲》是我國著名漫畫家華君武的一幅諷刺漫畫。這幅畫畫的是在一個寒冷的冬天裡,一位懷抱嬰幼兒的婦女準備上車,她看見這裡立了一塊寫着“母子上車處”的牌子就走了過去。令她萬萬沒有想到的是,這裡居然站滿了人,這些人明明看見了這位婦女和那塊寫有字的牌子,他們卻假裝成文盲若無其事地站在那兒!

  這幅漫畫十分生動、具體地諷刺了當今社會的一些不良的現象。例如:在公共汽車的標着“老·弱·病·殘·孕專用座位”的座位上有許多年輕人坐着,而那些真正需要座位的人卻只能可憐巴巴地站在旁邊;在公園的草坪上明明立着“請勿踐踏”的牌子,卻有人裝成文盲,視而不見地在草坪上蹦來跳去;在學校洗手池邊,明明標着“水是生命之源,請節約用水!”,但有一部分同學還是讓這些水白白地流走;在古文物上明明寫着“請勿亂畫”,但是就有人偏偏跟古文物上的字唱反調。以上事例都說明社會上有些人缺乏公德心!

  因此,這幅畫給我們的教育十分有價值。我們必須樹立公德心,遵守公共秩序,維護社會公德,讓我們一起做個講文明、有禮貌的小學生吧!

您正在瀏覽: 拒絕假文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拒絕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