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啟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放寒假了,老師布置了二篇作文,要求一篇寫景,另一篇記事。為了讓我把寫景的作文寫好,爸爸、媽媽專門帶我到雞冠山賞雪。

  初八那天,我在家裡構思寫景的作文為。我心想,原來我在峨眉山賞過雪,雖說很久沒有見到雪了,但是,這次看見雪也沒有第一次賞雪時那麼強的好奇心,在說我們賞雪的時間也不多,大部分時間都在堆雪人,作文里要突出賞雪,可能寫不出什麼東西來。我這麼一想,就沒有用心,寫了200多字就覺得沒有什麼可寫的了,於是,就草草地結了尾,跑下樓玩去了。

  晚上,媽媽回到家查看我寫的作文,她一看傻眼了,才寫了作文紙的一半。媽媽看完后說:“你寫的景物都還不具體,還可以延伸沿升。”於是媽媽就坐在一旁啟發我,她說:“雖然賞雪的時間不多,但是你可以從沿途的景象變化開始寫,從你只看見山和樹,到看見樹梢和山澗的殘雪,再到處處雪白只露出山和樹的形狀另外,描寫你的感受和心情的變化也是很重要的,有了景物還要有情,你的作文才會生動。寫作文是需要用心的,只要你認真用心你一定能把這篇寫景的作文寫好。”

  第二天,我按照媽媽說的認真去想,把一路上看到的景物認真描寫了一番,把樹上的雪,房子上的雪,路邊的雪都作了形象的比喻,還用上了許多形容詞和成語。果然,我這篇作文寫得很生動,讀起來也不覺得死板了,而讓人有身臨其境的感覺。

  事後我一直在思索:為什麼寫同一個東西,我開始才寫了200多字就寫不出了,而經過我認真用心思考後能寫出900多字呢?這時,我明白了其中的道理,古人不是常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這次用心去寫,傾注了自己的感情,就寫出了好作文。

  以後我要銘記那句名言,銘記這次寫作文的啟示讓困難向我低頭。

您正在瀏覽: 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