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假文盲真可惡 

  今天,我看了一位著名漫畫家華君武的漫畫——《假文盲》,令我氣憤難平。 

  在寒風呼嘯的一天,幾位穿的厚厚實實、虎背熊腰的大漢旁若無人地在屋子上車處站成一排隊“母子上車處”五個大字視而不見,一位穿着單薄的婦女正報着孩子無可奈何地望着假文盲,拿下大漢卻對婦女無動於衷,臉不改色,心不跳,心安理得地站着,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這些大漢真可恥,真可惡,真缺德! 

  這些假文盲為了自己的利益和方便卻扔掉了自己的公德心,把道德出賣給了魔鬼,他們不為這樣缺乏公德、自私自利、損人利己的行為而感到羞恥嗎?他們不是文盲,而是道德盲目,他們破壞了這個社會的公德,破壞了人與人之間的和諧。 

  當今社會的假文盲也屢見不鮮了:綠茵茵的草地上已貼着“請勿踩草坪”的標語了,而一些小孩卻因貪玩,在草地上亂踩亂踏;在公共汽車上貼着“尊老愛幼”的標語,我卻見一個坐在座位上年輕力壯的的青年的旁邊站着一位年過花甲的老婆婆:學校里已有“請勿攀爬”的標語,有的人卻因貪玩不顧後果地亂攀亂爬…… 

  對這樣的現象我們不能置之不理了,為了社會的風氣,請大家從自己做起,做一個有公德心的人,不再作假文盲。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