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評《假文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評《假文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著名漫畫家華君武曾經畫過一幅漫畫,這幅畫表現了那些沒有社會公德,只想到自己方便的人是多麼自私自利。 

  漫畫內容是這樣的:在一個寒風刺骨的冬天,一位婦女抱着自己的孩子氣喘吁吁地趕到“母子上車處”,誰知道站牌下早已站着文質彬彬的四個大男。一位身穿長棉衣,挺着一個大大的啤酒肚,像是一位老闆;另一位看上去像一名軍人,頭戴軍帽,身穿軍衣;還有一位帶着眼鏡,看上去想一名大畫家;最後一位穿着大白褂,戴着口罩,像是一名“白衣天使”。這幾個人的肚子中裝滿了“墨水”,但對旁邊的站牌若無其事,似乎對那站牌上的字熟視無睹,婦女只好無奈地站在站牌旁邊。 

  他們哪個不知道那兒是“母子上車處“啊?他們哪個是目不識丁的文盲啊?他們不過就是想佔佔便宜,早點回家,可他們想過別人的感受嗎?他們不會為了想圖方便而丟失自己的品格和良心吧? 

  其實,在我們平常的生活中,也有這樣的假文盲, 例如:有些地方明明掛着醒目的幾個大字——“請不要踐踏花草”,可是那些沒有道德觀念的人們偏要在草坪上開闢一條“羊腸小道”;還有些倉庫門前用紅油漆寫着四個鮮紅的正楷字,“禁止停車”,可有些假文盲似乎不識字似的,依然外甥打燈籠——照舊(舅)。 

對於那些不懂道德的假文盲們,上天總有一天會給予他們嚴重的懲罰!因為這些人雖然外表上看去儀錶堂堂,像是一個有着淵博知識的知識分子,可他們卻有一顆骯髒不堪的心靈,如果他們一是自私自利就會永遠自私自利。 

  我希望假文盲同志,你們要多為別人着想,自覺遵守社會道德,我們的家園才會擁有良好的風氣。知識固然重要,但道德更重要.我們應從小做起,做一個講道德的人。

您正在瀏覽: 小評《假文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評《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