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觀后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觀后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看了一副極具諷刺性的幽默漫畫,它是華君武所創作的,名字叫<假文盲>.開始,文盲是什麼意思我還不知道,後來經過查閱資料,才知道文盲就是沒知識,沒文化,不識字的人,而假文盲就是指虛假的文盲. 

  畫中描繪的是在一個寒風呼嘯的夜晚,在母子候車處站着四個大男人.而一個衣着單薄的抱嬰婦女卻被擠到了外面.從表面上看來,四個大男人都應該是個文明人.第一個應該是個大老闆,從他所穿的防風大衣可以看出;第二個應該是個軍人,從他國穿的軍裝可以看出;第三個應該是個畫家或作家,從他所戴的眼鏡和帽子可以看出;第四個應該是個醫生,從他所戴的口罩可以看出.他們都是文明人,都是受過知識文明教育的人,難道他們真的不識字?看來並不是這樣的,他們的所作所為只是出自他們那顆自私自利的心. 

  生活中這樣的事情屢見不鮮. 

  記得有一次,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和我的朋友們在公園裡玩耍,一群大人從公園綠綠的草地上踐踏過去,可是離出口的地方還不到十步之遠,就為了這小小的方便?草地不是為他們的方便而設的,是為了綠化環境而設的,他們不應該這樣做! 

  這副畫告訴我們,我們必須遵守社會公的,樹立公的心,做個良好文明的小公民!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觀后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