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假文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九八四年,漫畫家華君武先生曾畫過一幅漫畫——《假文盲》,讓我感觸頗深,至今縈繞於心。 

 漫畫頗具諷刺意義,只見畫面上,公交車站內,一群男子正心安理得地站在掛有“母子上車處”的過道中,恬不知恥地享受着"獨特的待遇”那些男子身強力壯,穿着富麗堂皇,卻對站在一邊的弱母幼子視若無睹,漠不關心。那個身材瘦小抱着孩子的婦女眼巴巴地看着本屬於自己的地方被他人掠奪了,卻不敢出一聲。母子倆在那群男子旁邊顯得那麼瘦小,無助而恐懼的眼神好像在乞求:“有誰能夠幫幫我,讓我能夠早一點上車!”剛看完這幅漫畫,有些人可能會認為那些男子可能是文盲吧!其實只要你用心體會,你就會領會到作者的意思,畫家用精闢而幽默的漫畫,來反映社會上存在的一些不文明現象,來表達對社會現象的不滿,倡導全社會的文明現象,乙級隊“假文盲”的諷刺。 

 這些“假文盲”就是那些明明識字,卻裝作不識字的利益主義者,如今社會在進步,而"假文盲”的現象卻與日俱增,屢見不鮮,比比皆是。 

 在大街小巷裡,明明寫着“此處不可倒垃圾”的大字,卻垃圾成堆,臭氣熏天;草坪上明明豎著“不要踐踏草坪”的木牌,上面卻印着密密麻麻的腳印;公共場合里明明貼着“禁止吸煙”的標語,卻煙霧繚繞,多少人在吞雲吐霧。難道他們是文盲嗎?不,是他們太自私自利了。 

 我國素有“禮儀之邦”“文明古國”的稱號。五千年過去了,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社會在發展,高科技產品層出不群,而人民的道德卻欠缺很多。 

 為了使“假文盲”不在重現,為了使不文明現象斬草除根,我們不但要抵制,而且還要督促自己,讓“假文盲”從社會消失。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