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龍飛鳳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飛鳳舞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父母和我的鄰居經常誇我是個可愛的女孩。嘿,這可絕對不是吹的,我不僅人長得可愛,我寫的字更是可愛,可以用一個很經典的詞語來形容——龍飛鳳舞。  一天傍晚,我回到家裡,媽媽要檢查我的作業。我磨蹭着從書包里掏出作業本。媽媽還沒有翻開作業本,就指着封面上的字問我:“你叫什麼名字啊?”  “陳一雅啊,你難道不認識你的女兒了嗎?”  “哦,是陳一雅嗎?我看這個‘陳’字和‘雅’字都是展翅欲飛的樣子。嗯,只有‘一’字還是四平八穩的,只可惜也飛到‘陳’的頭上去了。”  我狂暈。  老師常常嘮叨:一個人寫的字是她的第二相貌,有些人長得很可愛,可是一看她寫的字就不行了。我知道老師的話外之音,這個“她”當然是指我。  雖說我也知道寫字的重要,可我還是固執地認為只要學習成績優秀,寫的字並不會影響什麼。可是就有一次,老師就借口我的卷面不整潔,扣了我的分數。  那一次,我應該是考85分的,老師在85的數字後面劃上“—10”。我不解:“老師,這個減號是什麼意思?”  “你看看你寫的字,龍飛鳳舞的,讓我分辨不清,扣去10分是小小的懲戒,如果下次還是這樣,就扣20分。”  我仔細地看看自己的“大作”,果然是“線條紊亂”,我幾乎都不認識了,別說是一向喜歡寫楷書的老師啦。沒辦法,我只好嘆着氣回到座位上,把被老師打圈的地方重新訂正了一遍,默默地把不平之氣往肚裡咽。  “還有這些,都要一一訂正。”老師嘩地把《課堂作業本》和《每課一練》也往我的桌子上放。師命難違,我只要放棄看電視的時間來 “返工”。  剛上一年級的弟弟也常常來嘲笑我,拿他的作業本在我的面前炫耀。讓我不知道如何去反駁他。  唉,是該好好改一改了。我下定決心一定要苦練基本功,寫出橫平豎直的標準字來。  郵:325204 浙江瑞安市第二實驗小學六(2)班 陳一雅  

您正在瀏覽: 龍飛鳳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飛鳳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