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那熟悉得快要陌生的面孔,會常常在我的眼前。    我18歲了,高中上完了,也考上了理想的大學。會想起小時候,總是幻想這考個名牌大學讓爸爸媽媽享福。可現在不知怎麼了,雖然說已經考上了,但是那種慾望消失了,總覺得這人並不能讓爸媽享福。    在高中過後的放假時期,我一直在網上聊Q。一個好久不見的同學上了,她發給我一個留言:你還在廣州停留吧?聽我忠告一句,你還不如去外地呢,不然你一直在那裡停留,沒有見識過自己想象不到的,老了后也還是老了,那還不是沒意義啊?那時,我狠狠地回了一句,我才不去呢,我要在家好好照顧爸爸媽媽。可我的腦海,一直都是那些話,對,我忘不了,我確實是想出去。    那個時候,媽媽看着我為難的樣子,就對我說:“女兒啊,有什麼願望就去實現吧,別管我和你爸爸了,我們過得很好。”我撫摸着媽媽的臉龐,淚水落下。或許媽媽還不知道吧,我去了,可能就沒時間回來了。    我的慾望很強,控制不住了,和媽媽告別後,哭哭啼啼地去了北京,無意間,就成了一個北漂主義者。那裡確實很美,可是我沒有熟人,沒幾天,身上的錢也快花光了。    我聯絡到那天的那個女生,正好,她就在北京。她叫我去她租的家住。那裡有3個女生,都是北漂主義者——小瑩,軒軒,小恆。小瑩告訴我,她喜歡畫畫,希望能當個漫畫家。軒軒說,她喜歡設計,希望能當個服裝設計師。小恆說,她喜歡遨遊世界。她們都轉過來問我,可我,真的不知道我的夢想,而且我們身上,也沒有多少錢,都是靠爸爸媽媽寄過來的。    有一天,房主說這裡的房子已經賣給別人了,叫我們退了。我們4個就這樣解散了。    我找到了一份工作,很忙。每年都很難回家一趟。    有一年新年,我終於下定決心回家。    我興奮地開了門進去了,第一個看見的就是爸爸媽媽。爸爸高了,也?C了;媽媽臉上的皺紋越來越多了。我們盡情擁抱着、歡喜着,希望時間能在這一刻,停留。      走進我的房間,都差點認不出來了,太久沒回來了,裡面的東西也都收拾好了。我撫摸這小時候的玩偶;看着小時候搜集的幼稚的東西;聞着這已經快要忘記的味道,彷彿又回到了那個時候。可是,我知道,過了幾天,我就要回去了。我只能討爸媽的歡喜,可他們知道的,我只是在演。    如果讓我評點自己,我只能說,我好傻。為了大飽眼福,失去和家人的見面,可是,要是能幫助別人,那,我願意。 

您正在瀏覽: 回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