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家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家鄉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轉眼間,2033年來了。離開家鄉二十多年,我該回去了吧!想到這裡,我的心如一池被吹動的春水,鄉情,思思繚懷,寸寸索懷。

  “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家鄉變化一定很大。我才剛這麼想,乘坐的高音速飛機就到了我闊別已久的家鄉——江門鶴山。回想當年,咱鶴山可是沒有機場的啊,可現如今這座以文明着稱於世的城市,也有了通往世界各地的大型機場。

  大巴沿着高速路向前駛去,我顧不上路途的勞頓,興奮地朝窗外張望。一個地方吸引住了我的眼球。那裡不是工業區嗎?怎麼變成田野了?看,那全是黃澄澄、沉甸甸的谷穗,低着頭彎着腰,微風輕拂,湧起金色的波浪,飄散着醉人的芳香。遠處的山坡上,南方種不活的蘋果樹上的果實像一個個紅燈籠掛滿枝頭,紅紅的楓葉,潔白的羊群點綴其間,好一幅美麗的秋景圖!

  咦,這是哪兒?突然,一座蝴蝶型的立交橋出現在眼前。橋上車水馬龍,橋下潺潺流淌着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蕩漾着粼粼的波紋,還有那奼紫嫣紅的野花,青翠挺拔的樹木,五顏六色的遊艇在水中划來划去。一群高鼻子、藍眼睛、黃頭髮的外國人身着泳裝在河邊戲水。過了一會兒,我才記起,這兒原來是那條臭氣熏臭天的黑泥“垃圾”河呀!現在竟是如此乾淨美麗!

  大巴駛進城區,街道兩旁高樓林立,商戶雲集,各式各樣的廣告牌使人眼花繚亂,寬闊的街道上人來人往,十字路口的紅綠燈交替閃爍,車輛各行其道,有秩序地前進,旁邊的“緊急通道”卻是冷冷清清。

  “新鶴山公園已到,請下車。”車上響起了溫婉的聲音,我懷着好奇的心情下了車,父母走過來,請我逛逛公園,聊聊家常。我們走上高高的大理石階,隨後我往腳下一看,整個公園幾乎都鋪滿了玻璃,這些玻璃是最新的打不破玻璃,能承受住一頭大象呢!父母說這麼做是為了讓人們更好地玩耍,但是還是沉浸在綠色中,仔細一看,還會自動發光。而玻璃下面是美麗的草坪和鮮花,整個公園就像一塊美麗的翡翠,綠茸茸的草坪就像一塊巨大的地毯平鋪在公園玻璃下方,五顏六色、各式各樣的鮮花裝扮其中,和草坪一起平成動植物的圖案。中央的噴泉正隨之音樂的節奏噴射出七色的彩虹。這兒由小公園便成這麼漂亮,真是不可思議!

  今昔非比,家鄉變化真大!

  入夜,霓紅燈閃爍,各國人民載歌載舞,搖滾樂、民族小調、戲劇……都不絕於耳,颯爽的秋風飄送來丹桂的幽香,真叫人流連忘返啊!

  五年級:吱吱可可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家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