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家路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路上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背上書包,轉身,笑着對姐說:“我先走了哦。”“嗯。”

  路過初一的教室,聽到了桌子與地板的磨擦聲,呵呵,初三中考,否則我們也不會放假。

  坐上回家的公交車,天灰沉沉的,可是依然悶熱。我打開窗戶,任風吹進車內,撫弄我的頭髮,忽然想起了“清逸”這個詞語。手中拿着《萌芽》,卻不想使我的眼睛繼續受折磨,看窗外,遠處的烏雲就一直重重的壓着,遲早會變成雨被天空拋棄,可它們卻依然堅持着,不離不棄。

  車在前進,風景卻在倒退。與其他公交車擦身而過,有悶熱被帶來,還沒有適應,又急匆匆地離開。

  有時候,會痴痴地想,如果車載着我們一直走,不停留,媽媽會不會着急,在天黑之前用無與倫比的力量把我們找回來,責備的口吻中還有看到我們大鬆一口氣的欣喜。

  玉米苗有一尺高了,柔嫩的葉子上已落滿了灰塵,也許,它們正在盼望着有一場雨,洗凈身軀,茁壯成長。想起了去年冬天坐車回家,一個大約四五歲的男孩,指着窗外的被雪覆蓋的麥苗,驚訝得問媽媽那是什麼,那是小麥,我們吃的麵包就是用它們的果實經過加工製作而成的。這裡是北方,在南方,我們還可以看到水稻,米飯就是由水稻產生的。南方在哪裡。小男孩又問。南方在秦嶺淮河以南,至少我是學過地理的。可是她媽媽卻說,南方在很遠的地方,那裡四季如春,有很多的小河環繞着村莊,出去玩耍的時候,還可以坐上小船……

  後來,公交車已到我家門口,小男孩認真聽媽媽講解的神情就被車帶走,再也沒有在遇到。

  零星小雨,還沒有想到關車窗,就又停止。車急轉彎的時候,依然有灰塵揚起。

  看到老爺爺們悠閑的在小賣鋪門口支一張桌子,聚精會神的下象棋,身旁的狗,安靜的卧着,沒有平常不可一世的傲氣。

  車駛過那座橋,景物越來越熟悉,遠遠的看到弟弟在家門口和其他小孩玩耍。

  停車,我抓起書包急速背在身上,卻發現,上面落下了薄薄一層灰塵。

您正在瀏覽: 回家路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