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弦(秋天的歌)(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弦(秋天的歌)(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秋色一天比一天深了。 

  城郊的樹葉,染成了金色,又片片飄落下來。 

  不知怎麼,阿熏覺地,少年也像秋天的樹一樣,不斷地落下了看不見的葉子,變得越來越纖細。只有眼睛,還像草上的露水一樣晶瑩。 

  “阿熏……為什麼我很少聽到你拉手風琴呢?”一天,少年這樣說。 

  聽到這句話,阿熏馬上垂下了眼帘。 

  “是不願意為我演奏嗎?” 

  “不,不是的。” 

  “那……” 

  “其實,我不是因為特別喜歡才拉手風琴的。”阿熏沉思着說。 

  跟少年坐在樹下,她講了自己和手風琴的故事。 

       是6歲那年,媽媽買回了一架小小的,有8個貝司的紅色木製手風琴。 

  “媽媽,快給我玩兒。”阿熏睜大了眼睛,用手摸着光滑的琴身。 

  “恩……” 

  不知怎麼,媽媽並不馬上把琴給阿熏。她好像在想着什麼,神情有些哀傷。 

  “小熏,你能好好地學嗎?能把它作為終身愛好的樂器,一直彈奏下去嗎?雖然不明白媽媽的意思,阿熏還是鄭重地點了點頭。” 

  “那麼,像這樣……”媽媽把琴放在了阿熏面前。 

  “左手拉風箱,右手按鍵。” 

  於是,阿熏把小小的手風琴抱在懷裡,拉出了又暖和又熱烈的旋律。 

       就這樣,媽媽請來了,演奏手風琴的老師,教起阿熏拉琴來了。 

  每當老師稱讚阿熏的進步,坐在一旁的媽媽的目光,就會變得特別柔和,輕輕的說:“是啊,就像她的爸爸啊。” 

  對於自己兩歲的時候去世的爸爸,阿熏是完全沒有記憶了,只聽媽媽說,爸爸是個身材高大,特別善良和藹的人。 

  “你爸爸生前最喜歡的樂器,就是手風琴。”媽媽放下手裡的活兒,告訴阿熏。 

  “從前,你爸爸常常一連拉上幾個小時。沉醉在琴聲里,即使有什麼傷心事,聽着聽着,心情就舒展了,高興起來了…… 

  “夏天的夜晚,南瓜架下飛滿了螢火蟲,草叢裡也有蛐蛐在鳴叫。你爸爸坐在園子里拉手風琴,真是說不出的動聽啊。” 

   媽媽神往的樣子,好像還能聽到當時的琴聲。       (後面又會發生什麼事情呢?請看下集) 

您正在瀏覽: 秋弦(秋天的歌)(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弦(秋天的歌)(四) 暫無評論